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到苗寨“走亲”去 201704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14: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到苗寨“走亲”去

为何结了婚的两个人还不能一起共同生活?这里面有什么隐情?用稻草灰做出的粽子竟然是送新娘去婆家必备的礼物?苗族的服饰您见过多少种?喜庆的节日里为何老人还要去架桥?本期乡土,带您走进贵州省贞丰县,看苗族的走亲节。

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境内有布依族、苗族等24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布依族民间音乐铜鼓十二调和勒尤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着传统的布依族织布和染布技艺。另外,贞丰县苗族的节日、刺绣和古法造纸也别具特色。走亲节是当地苗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相聚在一起对歌、跳板凳舞、打花脸、吃团圆饭,相互祝福平安吉祥。本片通过寻访贞丰县布依族和苗族习俗,呈现贞丰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俗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4: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为何结了婚的两个人还不能一起共同生活,这里面有什么隐情;用稻草灰做出的粽子竟然是送新娘去婆家必备的礼物;苗族的服饰您见过多少种?喜庆的节日里,老人为何还要去架桥?本期《乡土》带您走进贵州省贞丰县,看苗族的走亲节。(《乡土》 20170407 到苗寨“走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