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 20170404 中国芯生存状态调查:龙芯还活着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4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消费国。我们一年要制造11.8亿部手机,3.5亿台电脑,1.3亿台彩电。牢牢占据世界第一。但90%的芯片依赖进口。谁来破解中国无芯之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4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全球82%的笔记本电脑,70%的手机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但里面的核心芯片我们却严重依赖国外。胡伟武,他既是中科院计算所的总工程师,也是龙芯公司的总裁。他一直强调中国要搞核心芯片自主研发,因为这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最新的龙芯3号系列产品,具有64位运算处理内核,每秒能240亿次运算,这已经比龙芯一号进步了很多,不过这和世界芯片巨头英特尔相比,还只相当于它的中低端产品。但这已经表明我们在追赶,而且在逐渐缩小和世界领先水平之间的差距。(《经济半小时》 20170404 中国芯生存状态调查:龙芯还活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