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他养的这种动物特别擅长跳跃。这种动物产的东西比黄金还贵,一克能卖400元。看陕西省凤县的张永博如何白手起家,年赚百万。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陕西省凤县刘家庄村

记者:我看这里有树叶,这就是这种动物吃的么?

张永博:嗯,这种动物吃的树叶,都是夏天采来晒干,然后过冬用。

张永博:它们都住在这里面。

记者:一个里面住几只?

张永博:1只。

张永博:我先进去看一下。

记者:我跟着一起进去?

张永博:你暂时先不急。

这里面到底养的到底是什么动物呢?

刘青青:张总您没事吧?

张永博:没事,没事。

张永博:你让一下我把它放出去。

刘青青:好。这是什么动物?

张永博:这就是林麝。

林麝成年后体重有8公斤左右,虽然身高只有0.5米,但因为后腿比前腿长三分之一,肌肉也更发达,所以跳跃能力很强。2米多高的围墙,很难困住它。林麝跑起来以后,人站在墙边上很危险。

张永博:站在墙角有危险,因为走的是墙角,有时候你人在跟前它躲不过,一旦跳出去以后它在空中不能改变方向,就容易伤人。

记者:这个跳跃能力很强。

张永博:就是一般能跳3米多高。

林麝除了后腿弹跳能力强,前腿也很有特点,他的前蹄是悬蹄,在野外只要有棱的地方林麝的前蹄就可以轻易抓住。

为了防止林麝跳出养殖场,张永博在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上方建了一圈铁丝网,把整个养殖场盖住。林麝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皮也不允许买卖,肉更也不能吃。但是它身上有一种宝贝贵比黄金,那就是麝香。采访时,张永博抓了一只公林麝给记者现场取一次麝香。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张永博:这边的场地大一点不好抓,所以在那边场地小一点的地方好抓。

记者:你要把它哄过来是吗?

张永博:是

今天要抓的这只的林麝只有1岁半。

记者 刘青青:抱这个麝需要注意什么?

张永博:注意这个牙,而且推腰拿颈。把身体要固定了,把头固定了,牙容易伤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东西贵,人们常用贵比黄金来形容。而在陕西宝鸡,一个叫张永博的人,他养的动物产出的一种东西,比黄金还要贵不少,一克就要400元,也正是靠着养这种动物,他一年收入几百万。那么他养的到底是什么动物?他又是如何通过这种贵比黄金的东西成功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329 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