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 201703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曾经,她是上海市的高考状元,留学英国,从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毕业。现在,她在农村种地,没事开着拖拉机,轻松实现企业年销售额过亿元红色的秋葵、绿色的西红柿,还有飞碟状的西葫芦,她的农场很新奇。跟着她,普普通通的农民只用一只手机就能管理上百亩菜地,甚至一台在北京的电视机还能操控远在杭州的大棚。江宇虹,不当白领当农民,让世界500强企业跟着她种地,看IT博士江宇虹如何把农业变得时尚又神奇。

[致富经]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 20170327

这里是位于北京市郊区的一家农场,2016年11月19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很多小朋友正在这里喂兔子、喂羊,据说每到周末,这家农场就总会吸引很多人前来玩耍,还有家长不惜驱车几小时,专门带着孩子来这里学习种地。

游客 我是姥爷

游客 小时候种过地 很久以前种过地

江宇虹 要领苗的小朋友来这里领苗 家长拿大铁锹 小朋友拿小的 ,菜放在垄里面,这个是垄。

城里的孩子很少能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土地,他们在这里学习种菜、动手浇水,玩得非常尽兴,就连一只小小的蚯蚓也能引起他们的兴趣。

小朋友 这不叫蚯蚓 跟你说这不是蚯蚓这是蜈蚣

在这个农场里,不仅小孩儿能释放天性,就连大人们也总能发现一些新奇古怪的玩意。

[致富经]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 20170327

家长:这个第一次见 吃的时候都是绿色的 很长见识

家长:海南是红的 北京是绿的 红的第一次见 以前看到都是绿的

这种红色的秋葵,在市面上很少见,一经发现就激发起了大伙儿的兴趣。他们在园子里忙不停地采摘,每走一处都能发现不同的惊喜。采访时记者就见到了这种飞碟形状的西葫芦,和一串长得像葡萄又不是葡萄的植物。

记者 沈子莉:这是什么东西

农户 赵丽:西红柿 能吃 再长也不红 熟了也不红 特别甜

记者 沈子莉:很清香 没什么番茄的味道 很像水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7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曾经,她是上海市的高考状元,留学英国,从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毕业。现在,她在农村种地,没事开着拖拉机,轻松实现企业年销售额过亿元红色的秋葵、绿色的西红柿,还有飞碟状的西葫芦,她的农场很新奇。跟着她,普普通通的农民只用一只手机就能管理上百亩菜地,甚至一台在北京的电视机还能操控远在杭州的大棚。江宇虹,不当白领当农民,让世界500强企业跟着她种地,看IT博士江宇虹如何把农业变得时尚又神奇。(《致富经》 20170327 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