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世界上最难拨出的电话是什么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鲁曼可能从没想过,她终究还是走到了必须拨出那一通电话的境地。

这个80后的女孩儿,几年前放弃高薪白领工作去养火鸡。但就是这个决定,让她从此告别了平淡闲适的生活。

鲁曼,今年32岁。

在2011年3月,她辞去年薪10万元的工作,到丈夫廖正军的家乡租下废弃的校舍,正式开始了他们的火鸡养殖创业之路……

鲁曼的决定,背后是妈妈隐隐的担心。

丈夫廖正军早在2008年就辞职回乡养火鸡,最困难的时候甚至挪用鲁曼的学费来买饲料。当这个消息不小心泄露出去,鲁曼的妈妈直接向廖正军提出抗议。从此,反对声就成了鲁曼恋爱期间听到的最多的声音。

果然,妈妈的担心还是出现了。2013年,鲁曼和丈夫养了8000只火鸡,接踵而来的是遭遇收购商压价,鲁曼的火鸡怎么卖都是赔。如果不卖,每天光饲料钱将近一万元,鲁曼陷入绝境。

在鲁曼的世界里,最难拨出的电话,就是打给妈妈的求助电话……

但走投无路的她不得不向父母开口借钱。三天后,鲁曼收到了父母的毕生积蓄,30万元。然而鲁曼知道,照这样下去,无论多少钱都不够花。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

鲁曼必须做出改变,改变自己,顺应市场。

2014年,鲁曼夫妻开了一家网店,引进屠宰线,在网上销售宰杀好的火鸡。

2015年,鲁曼跟食品加工企业合作,把火鸡肉进行深加工,延长了产业链。同年,全国的火鸡出蛋总产量200万枚,鲁曼的公司就占到了60万枚,成为全国火鸡养殖行业的老大。

2016年,与餐饮企业联手,开设火鸡主题餐厅,研发出几十道火鸡菜。

伴随着火鸡规模的扩大,鲁曼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三年时间,鲁曼实现了养殖、加工和餐饮三产融合,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2016年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

她把火鸡,变成了很火的鸡。

她就是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鲁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01

视频简介:2014年,鲁曼夫妻开了一家网店,引进屠宰线,在网上销售宰杀好的火鸡。2015年,鲁曼跟食品加工企业合作,把火鸡肉进行深加工,延长了产业链。同年,全国的火鸡出蛋总产量200万枚,鲁曼的公司就占到了60万枚,成为全国火鸡养殖行业的老大。2016年,与餐饮企业联手,开设火鸡主题餐厅,研发出几十道火鸡菜。伴随着火鸡规模的扩大,鲁曼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三年时间,鲁曼实现了养殖、加工和餐饮三产融合,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2016年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