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70303 10集系列片《小康路上》(10)搬出贫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3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3日 2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宁夏中国西部,地处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地带,是中国水资源最少的省区。西海固,是位于宁夏南部的西吉、海原、固原等九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统称,这里沟壑纵横,气候干旱,水源奇缺,大部分地方生存条件极差,1972年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为了让这个地区的贫困人口过上好日子,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宁夏政府开始逐渐将这些非常贫困的群众,从生存环境恶略的地方整体移民到适合居住生活的新家。(《走遍中国》 20170303 10集系列片《小康路上》(10)搬出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