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农耕正宁 201702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0日 17: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农耕正宁》

黄土高原——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这片高原曾经孕育过太多的朝代,随着时间的流逝,众多的历史被掩埋在这厚厚的黄土之下,然而黄土的上面则长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和一种会散发奇特异香的植物——紫苏。片中的故事讲的就是发生在这片黄土地上关于苹果和紫苏的“秘密”。黄土高原虽然贫瘠,但却是我国苹果的优生区之一。20世纪60年代,甘肃的正宁县开始种植苹果。现如今,正宁县的43万亩耕地,有20万亩种的都是苹果,而且大部分为红富士。正宁苹果最大的特点就是红和甜。在正宁,苹果给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而紫苏油却挑逗着人们的味蕾。在正宁的43万亩土地上,有9万亩种植的都是紫苏,而提炼后的紫苏油又被人们称为黄土高原上的深海鱼油。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甘肃的正宁县,去看一看那里苹果和紫苏的安全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0日 17: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土高原——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这片高原曾经孕育过太多的朝代,随着时间的流逝,众多的历史被掩埋在这厚厚的黄土之下,然而黄土的上面则长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和一种会散发奇特异香的植物——紫苏。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甘肃的正宁县,去看一看那里的苹果和紫苏的安全生产情况。(《农广天地》 20170220 农田餐桌——农耕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