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乱花钱之后带来的财富转机 201702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0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5年4月,胡有恩说服媳妇,办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和经营利用核准证,花6万元在老家建了这座石蛙养殖场,并按1:1的比例买回800多只石蛙的种蛙,胡有恩边养边学,6月种蛙成功产卵。当时胡有恩像现在一样兴奋。

胡有恩:里头上,你看。这蝌蚪都长尾巴了。  

记者:全都在石头上呢。能弄下来吗?  

胡有恩:能,挖下来就行了。  

记者:看一眼,这样子。贴着石头长的。一颗颗的宝石一样的。  

胡有恩:它开始长小尾巴了,你看到没有。  

记者:这是有多大啊?胡有恩:六七天吧。  

记者:六七天长尾巴?  

胡有恩:五六天,五天到七天这样子。它就开始变态了,这里起线了,看,小尾巴都出来了。  

胡有恩:蛙卵也是钱。  

记者:蛙卵也是钱?胡有恩:一颗蛙卵一只蝌蚪,就代表一个生命。它以后就是钱。  

记者:看你开心的。

媳妇乱花钱之后带来的财富转机(20170220)

一颗颗的蛙卵十分珍贵,如果养殖成功,三年后,这一批蛙卵就能给胡有恩带来近40万元的财富。?可是2005年8月的一天,胡有恩像往常一样去给蝌蚪喂食,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胡有恩:每天捞,一天捞几遍。你刚捞完,转过来又死了,转过来又死了,就好像是捞不绝一样。它就大批的死,一天几千只死掉,但是又找不出解决的办法,那是最恼火的。

胡有恩发现蝌蚪死得都很蹊跷,几乎都是60多天大,刚长完后腿,前腿还没有长出来。问题究竟出在哪呢?

郑荣泉:从蝌蚪到幼蛙,它慢慢尾巴也要消失掉,其实是一个能量转移的问题。非常多的养殖户这个环节一直没有突破。

其实在胡有恩养殖石蛙之前,也有很多人都养殖过,但都失败了。胡有恩投资的6万元眼看着要打水漂,他在妻子面前更是抬不起头来。?巫宝云:我叫你别养你偏要养,我真的很气,我说你现在这个钱投下去,到时候你收不回来的话,我都不理你了。

妻子心里委屈,自己辛苦攒钱不舍得花,几年的积蓄却全被胡有恩一下亏到了蛙池里。一气之下,妻子和胡有恩大吵一架,跑出去花几千元买了个手镯。胡有恩心烦气乱,干脆破罐子破摔,池子里的蝌蚪也撒手不管了。

胡有恩:本来心里就窝火,再加上她还要念叨,有时候我也发火。(蝌蚪)要死你就死吧,我不爱理你了。

一个多星期后,胡有恩气消了,又忍不住再来到池子旁边看,这次看到的一幕,让胡有恩喜出望外。

胡有恩:咦,反而不死了。它还有一批都变成小蛙已经上岸了。我发现这么奇怪,我不管它,它反而不死。

这反常的现象让胡有恩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胡有恩:当时我就想也许可能是变态期蝌蚪不能喂得太多饲料。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胡有恩将30个池子编号,分成五个组,每个组在蝌蚪变态期投放不同的喂料量,微量元素,菜叶、鱼粉等营养搭配也不同。实验的结果证实了胡有恩的猜测。

胡有恩:这是以前的一个误区,养殖里面,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变态期要给它吃得好一点,吃得多一点。但是这正好是反过来,变态期要给它吃得少一点。这样反而能提高成活率。蝌蚪慢慢长大,量直接加大,到最后它开始变态,量逐渐给减下来。它就越变越多,等它四条腿长出来,它就不进食了。它就靠吸收尾巴的营养,慢慢尾巴缩短,尾巴缩短以后它就变成小蛙上岸了。

媳妇乱花钱之后带来的财富转机(20170220)

胡有恩突破了这个难住很多养殖户的石蛙变态的关键环节,从蛙卵成功变成小青蛙的成活率达到90%左右,他的做法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

郑荣泉:往往有的时候蛋白含量非常高的时候,它这个变态,成活率不高。那么蛋白含量很低也不行。所以我觉得胡总自己在实践过程中掌握了一个方法,就是能够按照自己的一些方法来控制蝌蚪期的食物摄入,这是有道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0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夜间频繁上山,说这样的探险相关他上百万元的财富。可为何每次他只是空手而归,弄得满身泥水很狼狈。打工七年,辛苦积攒的二十万元,他为何敢投入到这个等待三年才见效益的行业。看胡有恩如何十年磨一剑,带动大家一起靠石蛙赚钱?(《致富经》 20170220 媳妇乱花钱之后带来的财富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