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年味十足的宣威宰猪饭 201701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6日 15: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年味十足的宣威宰猪饭》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云南省宣威市过年前杀年猪、吃宰猪饭的民俗活动。明朝初期,为统一西南,明太祖朱元璋派傅友德为大将带领30万大军南征。战争结束后,这些官兵被留在了云南,屯兵驻守。过年前,为了相互诉说思乡之情,家家户户都会杀上几头猪,做成不同的菜肴,把整个村子的人都叫过来一起吃。久而久之,这种承载乡愁的方式被延续下来,成为了当地一种独特的过年习俗,这便是宣威宰猪饭的来历,而且宰猪饭要吃上八大碗!

播出时间:2017年1月2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5: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历史上,可渡曾是宣威的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是云南人民传承中原文化、推介边疆文化最早的地区之一,是宣威火腿的原产地之一,它曾依托地理、交通和区位优势,为宣威火腿销往京城乃至东南亚一带作出过积极贡献。然而这一年一度的宰猪饭则成了当地农村亲朋好友热闹相聚的一大传统习俗。本期以宣威宰猪饭为载体,以可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淳朴的民风为基础,表现浓浓的过年乡愁。 (《农广天地》 20170126 年味十足的宣威宰猪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