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河间小吃 201701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4日 15: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河间小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追求精神生活。比如最近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在挑逗着人们味蕾的同时,也让人们了解到了当地的特色饮食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我们栏目的美食记者小狄就来到了素有“京南第一府”之称的河间,南北风味的各种饮食文化均在这里有所发展。据传,自清朝没落以来,宫中的烹饪高手御膳房的厨师们纷纷回到了自己阔别已久的家乡,流落于民间,靠手艺吃饭。因此在民间有句话流传说:“要吃饭,河间转”。“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说的就是久负盛名的河间驴肉火烧。七分的驴肉三分的焖子夹入酥脆的火烧之中,堪称是人间美味。河间不仅驴肉火烧出名,散落在民间的特色小吃也数不胜数。这河间包肉、河间烩菜、片粉、吊炉烧饼、行别营扒肉,样样都勾人口水,挑逗味蕾。要知道这“要吃饭,河间转。”的民间俗语,那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去领略一下河间的历史文化,品尝一下河间的特色小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5:51

视频简介:记者来到素有“京南第一府”之称的河间,南北风味的各种饮食文化均在这里有所发展。河间驴肉火烧久负盛名,散落在民间的特色小吃也数不胜数。包肉、河间烩菜、片粉、吊炉烧饼、行别营扒肉,样样都勾人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