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年等一回 一条猪腿2000多 201612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3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年等一回 一根猪腿2000多(2016.12.23 )

她目睹了一个意外事件,此后,她做出了一场人生豪赌。她自认为做的是一个365天都有钱赚的生意,不成想美梦成泡影,生意缩水到一年只能做52天。外出考察,她意外发现一个商机,蛰伏三年,终于迎来财富爆发。看云南楚雄的徐永芬,如何变身创业女强人,2016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

三年等一回 一根猪腿2000多(2016.12.23 )

临近春节,云南省武定县田心乡的乡民们,开始准备年货。这其中,腌上一条火腿是必不可少的。而在乡里,这个叫徐永芬的女人腌的火腿很特别。切下来的火腿片,红润透亮,油花纹路清晰,这样的火腿,质量上乘。

为了让记者看到她的火腿究竟为什么特别,徐永芬来到了云南山区的乡村里。

徐永芬:我们火腿原料就用这种猪,因为它是放养的猪。它喝的是山泉水,睡的是松毛席。

徐永芬用的猪腿不是一般的大路货,而是云南高原上的溜达猪。不过前几年,她收猪腿很麻烦,需要牵着马走几十公里的山路,一天跑好几个村才能收来顶多二十条猪腿。这是徐永芬一直很头疼的问题。

徐永芬:曾经我最远的地方,跑到20公里左右的地方去收。其实跑那么远,才收六七个腿,就是七八十斤。

记者:六七个腿?三头猪也就是。

徐永芬:是啊,没办法。

而就在2006年,一个意外事故在徐永芬眼前发生,从此,徐永芬的人生被彻底改变,让她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转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8000万元企业的女老板。

村民倪立雄:胆大、心细、稳重。这几点我们是看在眼里。

员工王桂芬:她就是勇敢,说实在的就是很大胆,因为别人不敢想的她敢想,别人不敢做的她敢做。

村民龙上云:她那个女的比男的大,胆子。肯定的。经常上电视,她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劳动模范,你看。

徐永芬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小学没毕业就开始自己做小生意,养猪、养牛、开饭馆,一直到她年近40岁,生活也很平淡。但就在2006年,徐永芬亲眼目睹一场事故,改变了她的人生。

那一天,是农村赶集的日子,全乡的人都聚在乡里的主干道上逛街,人流车流混杂在一起。突然一个来赶集的乡民就在徐永芬眼前被马踢中胸口。

徐永芬:那个人起来了,他说没事没事,后面一身都灰不溜秋的,撞了脑子。到晚上他不舒服,家人就送来医院,第二天就不在了,死了。

三年等一回 一根猪腿2000多(2016.12.23 )

这件事换做别人,过了也就淡忘了,可徐永芬却直接因为这件事做出了一个十分大胆的决定,让同乡人直呼太意外。

村民龙上云:就是说,哎呀,憨了她。

丈夫许家银:都说她太憨了。

朋友赵喜美:你怕是憨了吧。

记者:憨了啥意思?

朋友赵喜美:就是傻瓜的意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3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目睹了一个意外事件,此后,她做出了一场人生豪赌。她自认为做的是一个365天都有钱赚的生意,不成想美梦成泡影,生意缩水到一年只能做52天。外出考察,她意外发现一个商机,蛰伏三年,终于迎来财富爆发。看云南楚雄的徐永芬,如何变身创业女强人。(《致富经》 20161223 三年等一回 一条猪腿2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