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 201612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9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云南省兰坪县的深山里,出现了一种令人谈之色变的羊,谁家要是出现这种羊,谁家就会偷偷把它扔掉。这是一种什么羊?外表很难看出特别之处,宰杀后,却令人大跌眼镜。 事情引发了云南农业大学专家们的关注,7年后,专家们发现这种令人谈之色变的羊,其实暗藏玄机。一位山东人,在领会了玄机后,押上全部身家,养殖这种乌骨乌肉的羊,把它卖出一斤300多元的价格,一年销售500万元。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在云南省兰坪县通甸镇,有一种曾经让人谈之色变的羊,在2008年之前,当地人宰羊的时候谁要是碰到这种羊,都不敢声张,大部分都被村民偷偷扔掉了。

彝族农户1:(看上去)好像是中毒一样的,怕人吃了以后,好像中毒我们就不敢吃了,那怎么处理?杀到这种羊之后?都喂狗了,那多浪费。多浪费(也没办法),怕了,人的生命有价值。生命最重要。

彝族农户2:你看这样子一看,它里面的那个血管都是黑的,反正他们就是说,不知道是一种什么羊,有的丢掉,有的就死了,你杀了没人吃,几乎都是丢掉的。

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卫东:因为兰坪县有我们国家最大的铅锌矿,正好这个羊又出现在兰坪县,所以他们一直认为这个羊可能是铅锌中毒。

因为一般的羊,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可是,这种羊的肉是黑色的,连骨头也是黑色的。如果不偷偷扔掉,被别人知道了,别的羊也不好卖了。事情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2016年11月22日,在经过了三个小时的山路以后,我们记者到了这个海拔接近3000米的彝族山村一探究竟。当地的村民说,这里就有那种曾经让人谈之色变的羊。

抓到的这只羊从外表看,似乎没什么特别。但是,这位来自山东的张丰文,几秒钟就能知道它的特别之处。

张丰文:扒开它的眼皮,看它的眼睑,就这一块,对,都是发乌的,对,再看它的嘴巴,牙龈都是黑的,乌的,两颗牙齿已经变乌了,中间是门齿,这两边是犬齿,已经发乌了。它的尾巴是长锥形的,它的尾巴这个部位是发黑的,咱们普通羊这个部位是白的,红白的,这是乌的。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接着,他们抓来了另一只羊,这只羊看上去和刚才的羊差不多,但是,张丰文却说,因为有一点不一样,导致这两只羊有着天壤之别,秘密就藏在他们的眼睛里。

张丰文:大家看这一只羊,它也是黑的,毛是黑的,但是它的眼睑是红的,血红的。最关键要看眼睛,必须是眼睛,眼睑部位一定要发乌。

别看两只羊只是眼睑一个发乌一个发红,但是,就是因为这点不同,两只羊被宰之后,肉的颜色,甚至骨头,区别非常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9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般的羊,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但在云南省兰坪县,却有一种肉和骨头都是乌色的羊。2009年之前,谁家宰羊要是遇到这种羊,肯定会偷偷把它扔掉,有人说是中毒,有人说是不吉利。直到2009年,一位叫张丰文的山东人,却大量引进这种羊,并卖出了一斤300多元的价格。 (《致富经》 20161219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