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213 法说聊斋·蒲松龄的“鬼怪”人生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01: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4日 01: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讲述《聊斋志异》背后的作家蒲松龄。说到对《聊斋志异》成就评价,堪称经典的是郭沫若先生题写在蒲松龄故居的那副对联“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骨三分”。除了非常少数的纯粹记录见闻的那些短小的作品,《聊斋志异》为人所称道的部分,就可以分成三个大的类别:科场文字、官场文字、情场文字。这三类文字当中的每一行都透露出蒲松龄的生命密码,折射着蒲松龄的真实的生活经历。(《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213 法说聊斋·蒲松龄的“鬼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