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国史通鉴(12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7:27 A-A+

国史通鉴《两晋南北朝》(二)      12月23日播出

公元280年,司马炎统一天下,建立西晋,结束了八十余年三国鼎力的局面。在连年战火的形势下,西晋的崛起,犹如一匹黑马,闯进了人们的视野。司马家族也从曹魏政权的辅政大臣,到自立门户建立新的王朝,一时之间,司马家族可谓占尽了光灿与荣耀。

那么,西晋王朝究竟是如何,在战火纷飞的年月里,迅速完成了统一天下的宏伟功绩?又为何在百姓安居乐业,民心所向的关键时期,极速的走向没落?从雄极一时到日渐衰落,这期间都发生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百家讲坛》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两晋南北朝》篇第二集《二世而亡》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