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非凡想象力”系列一周节目预告(2016年12月13日-1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3日 10:21 A-A+

央视网消息 《我爱发明》将于12月13日至17日播出“非凡想象力”系列。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却是无穷的。发明人们运用自己的知识不断发明创新,改变自己的生活,提高生产效率,带给观众智慧,激发观众想象力。

12月13日播出《炭烤魔盒》 发明人:白雪峰

白雪峰发明的立式双筒自动木炭无烟烧烤炉

白雪峰发明的立式双筒自动木炭无烟烧烤炉

传统的木炭烧烤油烟重,电烧烤又缺少了炭烤的香味,来着内蒙古通辽的白雪峰发明了一种立式双筒自动木炭无烟烧烤炉,它包括立式炉体、炉体框架和传动机构,烤网为朝上的百叶窗,防止炭灰散落,采用立式四面烤,将食材分区烤制,保证不串味,自动旋转烧烤均匀,通过转速调节把温度控制在180度,自动锁紧机构能通用所有型号钎子,机器内部采用陶瓷纤维隔热,采用锂电池供电安全可靠,内部设有静电负离子吸附微型油烟净化器净化油烟,实现无烟烧烤。

 

12月14日播出《芦苇剪刀手》 发明人:程广森团队

程广森团队发明的芦苇联合收获机

程广森团队发明的芦苇联合收获机

来自山东禹城的程广森团队发明了一台芦苇联合收获机:利用交错运动的双割刀将芦苇从根部割断,经过输送带的夹持运输后,一棵棵芦苇便被收集成堆了。这种收获方式效率高,并能保证芦苇的整根收获,收净率高。

 

12月15日播出《碎冰除雪》 发明人:谢放生

谢放生发明的除雪除冰一体机

谢放生发明的除雪除冰一体机

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谢放生发明的除雪除冰一体机,能够代替人工完成路面除雪的工作。省时省力,节省人工。在与人工的三次比赛中发挥良好,最终得到大家的认可。

 

12月16日播出《猎鱼记》 发明人:王良正

王良正发明的多功能鱼竿

王良正发明的多功能鱼竿

来自广东的王良正发明的多功能鱼竿,在传统钓鱼竿的基础上增加了射鱼功能,结合了弹弓与射击的原理,是一种比较直接的猎鱼方式,有较强的娱乐性。

 

12月17日播出《机甲耕船》 发明人:绍艳华

绍艳华发明的水田耕地机耕船

绍艳华发明的水田耕地机耕船

湖北省仙桃市的绍艳华发明了一台用于水田耕地的机耕船。他的发明通过柴油机提供动力,水田轮旋转行走,旋耕刀头运转耕地的原理,提高了水田耕作的速度。同时绍艳华的机耕船加装了施肥机构,可以在耕地时同步施肥,减小了人工的劳动强度,在一定程度上使水田耕作变得轻松容易。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