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九河下梢说宝坻 201611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30日 15: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九河下梢说宝坻》

宝坻区是天津市的辖区之一,它位于天津市的中北部、地处京、津、唐三角地带,临近渤海湾。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当地人利用充裕的水资源搞立体种养模式的推广。立体种养部分以稻鳅混养为例,向观众讲述了立体种养的概念、优势、作用,以及水稻和泥鳅之间的共生关系。其次,也展现了泥鳅与水稻的关键生产操作环节与必备设施,如防逃网、种苗的选育等。五叶齐大葱是宝坻区重点发展的蔬菜产业之一,片中主要讲述了五叶齐大葱的外形特征、生产性能等品种介绍信息以及大葱蓟马、干尖等病虫害防治技术。此外,还重点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三鹰椒这个品种,此环节主要展示了三鹰椒的加工流程,涉及生产安全的操作信息,如晾晒、去杂、除尘、制粉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6年11月3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5: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片主要讲述天津市宝坻区人利用充裕的水资源搞立体种养模式的推广。以稻鳅混养为例,讲述立体种养的概念、优势、作用,以及水稻和泥鳅之间的共生关系。五叶齐大葱是宝坻区重点发展的蔬菜产业之一,节目主要讲述它的外形特征、生产性能等。此外,节目重点讲述宝坻三辣之一天鹰椒的加工流程。 (《农广天地》 20161130 农田餐桌——九河下梢说宝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