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抗战中的红色之鹰(12月4日-12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9日 16:28 A-A+

本片讲述了在中国全国抗战初期,为支援中国战场的空中作战,苏联制定秘密行动计划--“Z计划”,派出援华航空队与中国空军并肩作战,经历了南京保卫战、奇袭台湾松山机场、武汉空战等多次战斗,先后有200多位苏联飞行员牺牲于中国。在武汉、桂林、兰州、重庆多地都有他们的纪念碑,但由于这是一次秘密的军事行动,苏联援华航空队的故事到今天仍有一定的神秘性。

 

摄制组赴国内多个城市和俄罗斯、日本等国进行寻访,通过苏联飞行员的后人、日军侵华飞行员、中国空军等一个个故事,对中苏两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进行了揭秘和客观讲述,一些在俄罗斯多家档案馆找到的援华航空队的珍贵素材、镜头,系首次在纪录片中披露。


上集简介:

全国抗战初期,中国空军寡不敌众,中苏两国签署《中苏互不侵犯条约》,并制定“Z”计划,大约2000多名空军人员秘密前往中国,并在南京的第一场空战中告捷,而他们的家人并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下集简介:

1938年6月,侵华日军调集战机300余架,在武汉与中苏空军决战,苏联援华航空队的损失开始加大。年轻的古罗夫、康斯坦丁、库里申科等苏联飞行员相继牺牲,因很多人采用了化名,家人开始了长达半个世纪的寻找。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