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一改五推一防”养中蜂 201611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6日 15: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改五推一防”养中蜂》

中蜂是中华蜜蜂的简称,广泛地分布于除新疆以外的全国各地。目前,主要有北方中锋、华南中蜂、阿坝中蜂等一些类型。2006年,中蜂被列入了农业部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一改五推一防”是一项综合配套养殖中蜂的技术。“一改”指采用把中蜂传统养殖方式改为新法活框养殖;“五推”指推人工育王换王,推强群饲养管理,推成熟蜂蜜生产,推中蜂越冬管理,推春季繁殖;“一防”指中蜂病虫害的防治。“一改五推一防”是中蜂科学养殖技术中的有效管理方法,它不仅促进了蜂农增收,还有效地保护了山区蜜源植物的多样性,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在维护生态平衡方面也发挥了重要得作用。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一改五推一防” 养殖中蜂的技术。

播出时间:2016年11月1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5: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蜂是中华蜜蜂的简称,广泛分布于除新疆以外的全国各地。目前,主要有北方中锋、华南中蜂、阿坝中蜂等。“一改五推一防”是一项综合配套养殖中蜂的技术。“一改”是把中蜂传统的养殖方式改为新法活框养殖;“五推”是推人工育王换王,推强群饲养管理,推成熟蜂蜜生产,推中蜂越冬管理,推春季繁殖;“一防”指中蜂病虫害的防治。“一改五推一防”是中蜂科学养殖技术中的有效管理方法,它不仅促进了蜂农增收,还有效地保护了山区蜜源植物的多样性。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在维护生态平衡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本期的节目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一改五推一防”养殖中蜂的技术。(《农广天地》 20161116 “一改五推一防”养中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