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停播)

《讲述》 20161113 青春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1: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4日 01: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来自重庆的雷敏和成都的媛媛结伴从新疆叶城县国道219零公里处出发直奔2500公里外的目标西藏拉萨,骑行去拉萨的念头源于22岁的女孩雷敏,雷敏家庭并不富裕,大学毕业的她却毅然辞掉了工作骑行去拉萨。国道219,著名的新藏公路,平均海拔4500多米,不仅有令人生畏的青藏高原,还有贯穿几百公里的无人区,是四条进藏公路中最艰难的一条。她们骑行到新疆叶城的塔吉克人村庄,受到了留宿的优待,离开村庄后两位女孩抵达了库地达坂的山脚,从那进入昆仑山脉便是高原之路了。昆仑山地区域雷敏就出现了高原反应,同时雷敏膝盖伤痛也让媛媛担心。库地达坂是新藏线上需要翻越的第一道关,还有麻扎达坂、黑卡达坂、奇台达坂、界山达坂等。面对伤痛、风沙、高原反应等一系列困难两个倔强的女孩选择了继续前行,最终到达拉萨,完成了属于她们的一次青春骑行。(《讲述》 20161113 青春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