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愿你成为这样的“董姑娘”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4日 16:54 A-A+

董姑娘董艺。人如其名,单名“艺”字里不知饱含了戏曲之家的长辈对姑娘多少的寄予与希冀。

所以,从一开始,姑娘的一生就注定与这“曲艺”有着不解之缘。

所以,姑娘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似乎带着古典的东方韵味。

姑娘爱笑,柳叶弯眉,连带着眼角都有了笑的神韵。

oooo

e

7

姑娘挺美,娉娉袅袅,总能让传统和时尚来一次美妙的邂逅。

oooo

oooo

所以,从1996年到2016年漫长而又转瞬即逝的二十年里,姑娘一路走来,去过很多地方,遇见很多人,干过很多事业,但绕不开的,终归还是那魂牵梦绕的中华戏曲。

ii

十六年前,《岁月如歌》里那个略显青涩但毫不畏手畏脚的外景主持小妞,却也竟是谁也料想不到的栏目编导。

十五年前,在《戏曲采风》里娓娓道来那似诗如画的翰墨戏韵、活灵活现的梨园百态。

十三年前,登上“戏曲春晚”偌大的舞台,每每阖家团圆时总是陪着家家户户在吹拉弹唱中跨过又一个岁末。

oooo

这么多年,身边的搭档换了很多,有时是稳重的大叔,有时是帅气的“鲜肉”。可是不变的永远是这个爱笑的姑娘。

oooo

oooo

oooo

oooo

这么多年,参与的节目很多,有时是华丽的晚会,有时是紧张的比赛,有时在演播室一呆就是一整天,有时出外景一去就是数周。可是不变的依旧还是为了传播戏曲那颗炽热的心。

er

oooo

这么多年,做过编导,做起主持人来也是神采奕奕风姿绰约,然后又有模有样成了制片人。每一次新的尝试,似乎也都留下了和戏曲割舍不开的缘分。

oooo

然后兜兜转转两个十年就这么过去了——

或许现在,年轻的朋友还是会在听到“董艺”这个名字的时候感到有丝丝陌生;

但是,当谈起《叮咯咙咚呛》的时候,总会津津乐道那些颇有滋味儿的中国戏曲。

在这个听着名字就知道是一档不走寻常路的戏曲节目里,我们跟着董姑娘窥见了中华戏曲的华美、柔美和壮美:

被董永和七仙女儿的浪漫爱情所吸引,

读懂了梁山伯和祝英台的企盼与无奈;

会嚎几嗓子华山脚下的粗矿民调,

会哼几声乌篷船里的江南韵味;

信步到黄山脚下吟两句花鼓的小调,

穿越回千年江南听一曲灵鼓的咏叹。

这么看着,姑娘的心思并不难猜,甚至很单纯:

“我做了戏曲节目主持人十几年了,那我现在站在叮咯咙咚呛的舞台上来做这样一个传统文化的一个项目,就是想能够把许许多多戏曲人的这种夙愿能够在我们的舞台上呈现,保留下去,我们说去保护它,不如让大家一起来喜欢它。”

这么看着,姑娘是真正将自己最初小小的热爱变成了如今大大的事业。在这事业上,是沉甸甸的一份责任,这份责任就是“传承”。

所以,我们会说董姑娘有那么一种传统的中国美,是那笑,是那唱,是那美;也更是那属于中国传统好姑娘的坚定和执着——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职业,都坚持做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然后默默收获着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和更加成功的事业。

“我自己就是胆子大,只要是我认准的事情,我会义无反顾的往前走。只要去做,不去想能不能成功,也可能会遇到坎,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oooo

一辈子。可以很潇洒,浪迹天涯、神仙眷侣;可以很精彩,遇见不同的人、路过不同的地方、遭遇不同的事情。但是,一辈子,也可以只做那样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拼尽全力去坚持,用尽毕生气力去守候。

在这条只有一个终点却有无限可能的路上,偶尔和路旁芬芳的玫瑰打打招呼,偶尔邂逅蓝天上飞翔的纸鸢;然后,我们努力汲取一点一滴的养分,等待有那么一天,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能配得上我们所热爱和坚持并为之奋斗的事业。

愿你的一生,同董艺一样,有无比热爱的事业;有为了事业不断前行的信念;有用一辈子对着当初热爱的事业说一句“我爱你”的勇气!

愿你的一生,同董艺一样,坚定,坚持,坚守,在繁花似锦路尽头,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在繁花似锦路尽头,总有更好的未来等你!

愿你,成为这样的“董姑娘”。

oooo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