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 为爱坚守 (11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1日 09:58 A-A+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11月1日周二晚10点38分继续在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坚强的牡丹

来自新疆37岁的闵牡丹,她先后经历5个家庭,也经历了命运的打击与压迫,37岁的她到底经历了什么?牡丹家在江西南昌,她五岁时爸妈离婚,跟着奶奶生活。一次妈妈去家里看她,被奶奶打了出来,牡丹出去追妈妈未果,回来时竟被奶奶关在门外。伤心的牡丹去寻求爸爸的安慰但爸爸对她的闪躲让她对爸爸有了失望与埋怨。于是牡丹决定出去寻找妈妈,她跟弟弟妹妹留下一句承诺:等我找到妈妈了,就回来接你们!但从那之后牡丹就再也没有见过妈妈和弟弟妹妹。牡丹经辗转到了河南,经历了两个养家,她的童年艰辛而且不自由。直到25岁成家与丈夫来到新疆后才开始有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但命运多舛,2009年牡丹惨遭丈夫车祸去世的承重打击。但她不接受这个命运的安排,在命运反复的打击与压迫下,她不曾低头她开始靠着自己的双手一步一步坚强起来。如今在新疆独自经营着120亩棉花地同时还照顾着前公公婆婆的生活,买了楼房也买了汽车。30年曲折命运的牡丹一直都挂念着妈妈和弟弟妹妹,当年的那句承诺也始终萦绕在牡丹的心头。今晚在《等着我》现场她是否能够与挂念多年的妈妈还有弟弟妹妹重聚兑现当年的承诺,给漂泊三十年的心一个归宿呢?

dew



我这一错,后悔了一辈子

他是一位“罪人”梁利军,他带着自责、痛苦与后悔度过了17年。19岁的梁利军因为家庭贫困一个人离开家去新疆打工,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又受到同伴蛊惑犯入室抢劫罪入狱,被判刑12年。当家里人听到这个消息时焦急万分,母亲连忙赶从成都到乌鲁木齐的火车去监狱看望儿子,当时身上带了借来的几千元钱,当火车行至广元市剑阁县时遭遇小偷,被偷光了钱的母亲因为不能去看儿子,当场便精神崩溃了,在街上大喊大叫大哭,被好心路人送到当地派出所,就在民警将她安置在收容所等待家人去接回家的时候,她自己偷偷离开了,家人赶来的时候,她已经不见了,家人疯狂寻找但毫无结果,自此走失杳无音讯。而在狱中的梁利军通过信件得知母亲为了来看自己走失的消息时,内心极度愧疚自责,一度情绪崩溃想要“轻生”或“逃跑”,被狱警和家人劝导放弃极端的念头,并下定决心在狱中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早日出狱寻找母亲。2008年梁利军因减刑2年零9个月出狱,他在认真工作好好生活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母亲,但是始终没有结果,他的内心极度痛苦悔恨,他想让妈妈看到如今改过自新的儿子,他想为父母亲尽最大的孝心。今晚在《等着我》现场他是否能够找到他的妈妈?获得自我的救赎呢?

 

dwz

敬请收看11月1日周二晚22:38分播出的 为缘寻找 为爱坚守《等着我》。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