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027 开元盛世(下部)2 杜甫的情怀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7日 14: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4: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杜甫作为一个普通百姓,从小听说伯父的壮烈行为,也亲身经历了姑母大义救侄的无私之举,可以说杜门家风中就有勇于牺牲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这些都深深影响了少年时期的杜甫。而杜甫成长的时代,正是大唐王朝蒸蒸日上的时候,大唐王朝的昂扬进取伴随着杜甫的成长。他在青年时代出门游历,在长安,杜甫住了大约十年时间,此时的长安正是歌舞升平、富丽堂皇的时候,而杜甫诗名不显著,仕进之路也不顺利,只是这个繁华都市里的一个籍籍无名的小人物而已。他感受到了世态炎凉,但同时他也感受到在唐朝繁华的盛世之下,酝酿的种种危机,那么杜甫是通过什么事情,感受到这种危机的?(《百家讲坛》 20161027 开元盛世(下部)2 杜甫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