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马铃薯“上岗”看秋收 201610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6日 2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铃薯秋收遇减产,深加工企业吃不饱。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马铃薯“上岗”看秋收聚焦三农正在播出。

演播室1:去年,农业部提出《关于“镰刀弯”地区玉米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镰刀弯地区指的是由东北向华北、西南、西北镰刀弯状分布的区域,包括东北冷凉区、北方农牧交错区、西北风沙干旱区、太行山沿线区,以及西南石漠化区,这些地区是调减的重点区域。今年春耕期间,我们的记者前往属于西南石漠化区的贵州省威宁县调查,发现很多种植户都自发地把玉米改种为当地的优势作物马铃薯,眼下金秋到来,那里的马铃薯产量怎么样,卖得好不好呢?调整之后收成到底怎么样呢?

演播室2:今年威宁的马铃薯才开始收获,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出现减产,但是农民和合作社收入却不减,他们对于种马铃薯的前景都比较有信心。那么这些进入市场的马铃薯到底卖得怎么样,市场又在哪里呢?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三农观点:跟市场行情种优势作物

威宁县改种马铃薯的农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马铃薯让他们增加了收入。威宁本来就是“中国南方马铃薯之乡”,马铃薯薯块大、产量高、质量优,又赶上行情不错,改种马铃薯增收好像是比较自然的事。来年还有没有这样的好行情?谁也说不好。但有一条可以肯定,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下,威宁如果利用好自己的天然优势,加强在马铃薯育种、淀粉加工等产业链上的优势,种马铃薯的效益应当能超过没有太大优势的玉米。顺着市场行情走,种有优势的作物,这就是种植结构调整的思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6日 23: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马铃薯“上岗”看秋收; 2、老人被卷入公交车底,众人齐心抬车救人; 3、爆炸的气球; 4、“春雨”洒向农业人才养成地; 5、“作物专用肥”成农药化肥零增长新亮点。 (《聚焦三农》 20161016 马铃薯“上岗”看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