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201609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2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2016.9.22)

他烤的野猪肉,用特殊的手法,特殊的香料,让现场的几百人,闻香而动,一分多钟就被一抢而空。2008年,湖北省巴东县的邓绍南拿出十万元养野猪,想带村里人一起致富。三年后,跟他养野猪的人有两百多户,随着野猪数量的激增,销售却成了难题。看邓绍南在赔光百万积蓄后,如何用两年时间翻身,在2015年实现年销售额1700多万。

致富经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这天下午,邓绍南一定要领着记者上山,他说必须要在天黑前找到一种树皮。可别小看这种树皮,如果找不到,在山下等着他的几百名游客将会非常失望。

邓绍南:“嗯,这前面就有了”。

记者:“这就有了”?

邓绍南:“对,这现在从这里开始这个山上有很多”。

邓绍南告诉记者,他们要找的树皮,在当地被叫做香果树皮。看着眼前这棵树,邓绍南说,这就是他们曾经扒过的香果树。

邓绍柏:“闻一下它的味道”。

记者:“这个味道有点像,就是有点薄荷又有点鱼腥草的味道,就是很清新一种味道”。

成长了十年以上的香果树皮是最好的,邓绍南说,自己的野猪肉能大卖,这种树皮为他立下了汗马功劳。

邓绍南:“好香啊,这就是我们要找的那种香料。这叫香果树皮。很多我们加工出来野猪的那种香味就和这个差不多。必不可少的,消费者,客户都很喜欢这个味道”。

记者:“那你把树皮剥了它还能活吗”?

邓绍南:“能活啊,能活。做这个采摘我们一般都是下午再做,这是我们土家族的一个传统规矩”。

记者:“一点也不落啊”。

邓绍南:“一点也不落。好嘞,走吧”!

采集香果树皮只是第一步,接下来,邓绍南还要举办一次篝火晚会,当着几百人的面烤一整头野猪,香果树皮就是烤野猪用的秘制调料。而做这些可是有大讲究的。首先是烤野猪的燃料必须是花梨木和香柏树枝,这样才不会有烟熏的味道。烤炉要按照传统现场搭建,邓绍南带着工人干了一下午才搭完。

致富经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

邓绍南:“这个是我们这边土家族的一种传统的设计”。

烤野猪甚至连转数都有规定,已经用秘制调料腌过的野猪一共要烤4个小时,转500多下。在烤两个小时以后,就要拿下来用刀划开,再次涂抹调料,为了避免烤焦,还要重新再包一遍锡纸。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北省巴东县的邓绍南,在当地养野猪出了名,而且他还有一手绝活--烤野猪肉,为了吃上这口肉,几百人宁可等上4、5个小时。可是要烤这么好吃的野猪肉,邓绍南说,必须要用到一种香料,而这种香料只有在大山里才找得到。这不,记者刚见到邓绍南,他就要领着记者上山,亲眼见识一下美味背后的秘密。(《致富经》 20160922 穷小子养野猪如何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