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201609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9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2016.09.09)

他是远近有名的“蛇痴”,他被毒蛇咬伤,险些丧命。他痴心不改,要养毒蛇创业,却借不到一分钱。他迂回创业,靠养毒蛇华丽转身。养蛇,斗蛇,靠蛇致富,蛇王财富险中求。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2014年12月10日,罗采亭的养殖场发生了一件极其危险的事,罗采亭给五步蛇取毒的时候,不小心被五步蛇咬伤了。

咬到罗采亭的就是这条五步蛇。

罗采亭被五步蛇咬到了虎口,这在当地养蛇的圈子里有个说法,毒蛇咬到虎口被称为龙虎斗,那可是九死一生的事儿。

罗采亭的岳母:上次被蛇咬到一口,如果整得好就好了,如果整不好就死了。

罗采亭的老婆:场面看起来挺吓人的,我自己都吓傻了,整个人都是蒙的。

五步蛇的这一口差点要了罗采亭的命,最后在当地一位治蛇伤有名的老中医救治下,罗采亭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

罗采亭的养殖场就在这座大山中,记者来的时候,罗采亭正在给当地村民指导养蛇技术。面对这条蛇,不光是村民躲得远远的,就连村里的狗都不敢靠近。

村民:它有毒,没毒就敢碰它,咬一口就不得了是吧。

记者:他在这你敢吗?

村民:他在那里我也不敢动它,它又不认人是不是。

罗采亭养的就是五步蛇, 五步蛇是一种剧毒蛇。传说一旦被它咬伤,五步之内就有生命危险。一些被五步蛇咬过的人现在谈起来还心有余悸。

村民:我当时被五步蛇咬到之后,肿到这里,后来看着不行了,我就到医院里,感觉都要死的样子。

村民:当时被五步蛇咬的时候,非常紧张,手全部肿起来了,为了保命,我旁边摆了一把上山砍柴的刀子,我就把这个手指头剁掉了。

五步蛇究竟有多厉害?下面的这个实验我们可以见证五步蛇的毒性,小白鼠被五步蛇咬了一口后,不到一分钟就断了气。可是面对五步蛇,罗采亭却显得很从容。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罗采亭:抓它,要先按住它的头,然后抓它的时候,也要按住它,这样子抓,这样子抓就抓住了,抓住了它就挺老实。

看到罗采亭将五步蛇抓起来,来学习养蛇技术的村民胆子也大起来了。

记者:这回敢抓蛇了。

村民:抓住我就敢碰了。这皮很粗糙。

罗采亭:对,这种鳞片,它蜕皮的。

村民:你刚才不是还不敢摸它吗?

罗采亭:他不抓住我就不敢摸,抓住了就敢摸了。

记者:这么相信他?

村民:是啊,他是经常搞蛇的,变成老大了,是我们湘西蛇王。

在当地, 大家对罗采亭的评价都很高。

罗采亭:现在我相当地佩服他,这个蛇被他玩得,就跟他亲人一样,有时候比他老婆还亲。

记者:是不是,比老婆还亲?

罗采亭:有点夸张,有点夸张。

某公司总经理:我觉得用一个词叫蛇王来形容他就比较好,我觉得他就是五步蛇之王,他就是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9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南省的古丈县有个叫罗采亭的人,他曾被毒蛇咬伤险些丧命,却痴心不改,被人称为“蛇王”。他爱蛇,养蛇,也靠养毒蛇创业,不仅借不到资金,还遭到家人和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和反对。但他迂回创业,最终靠养毒蛇成功创业。(《致富经》 20160909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