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201609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9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采亭凭借在行业内的服务和信誉,第二年就做到了800万元的销售额。本来家里过的日子舒舒坦坦,可是在2011年初,罗采亭的老婆却突然和他提出了离婚。

女:那段时间,他天天往外跑,晚上半夜才回来,有时候说有事不回来,经常外面跑,但是我不知道他在外面干什么。

罗采亭到底干了什么呢?

女:有人告诉我说,你家建那个厂房,蛇房,才知道他在外面建了个蛇场,当时我特别生气,我说原来摩托车生意做得挺好,干嘛一下去做那个,还背着我们去做,我就挺生气的。

原来干摩托车配件赚了钱的罗采亭还是要养五步蛇。这让全家人都很气愤,岳母连家门都不让他进。

女:(他)如果让蛇咬死了,我女儿很年轻,本来就是这样,女儿很年轻,有孩子怎么办,你说是不是?

2011年到2012年间,罗采亭顶着家人的压力,在古丈县红石林镇老司岩村,先后投入了全部积蓄280万元,又从银行贷款200万元,盖起了70间蛇舍,并引进了8000多条五步蛇种蛇,开始养殖。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罗采亭:那时候把钱也投进来了,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要在这里搞好,如果做不好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我是这样想的,我看准的东西,我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好了的话,然后他们就会看到我的成功,然后他们就会理解我。

养殖五步蛇需要人工填喂和取毒,开始养蛇的时候罗采亭没少被蛇咬,可每次都有惊无险,采访时他给记者展示了自己一个独特的发明。

罗采亭:小心,小心。

记者:吓死我了。

罗采亭:先夹住它的头,我们是这样子抓的,你看,这样子,你看,你看它咬了,你看蛇头可以360度转弯。

记者:我看。

罗采亭:你看我们这样抓。

记者:这多危险。

罗采亭:对,你看这种蛇就这样抓。

记者:这种蛇是这样抓的,捏着头。

罗采亭:捏着头,但是一定要小心。

罗采亭:咬到了。

罗采亭:咬到了。

记者:没事吧。

罗采亭:你看,多凶。

记者:太凶了。

罗采亭:所以一定要小心。

罗采亭没被咬伤的秘密就在这只手套里。

罗采亭:你看,这种手套里面有一块钢板。

记者:这是你自制的手套?

罗采亭:对。如果没有这块钢板的话,它一口就把手套咬穿了。你看,这块钢板上都是是有时候被咬得,咬成这样子了。

见这手套安全,记者也决定试试抓一下这凶猛的五步蛇,到底会有什么感觉。

记者:这种蛇怎么抓。

罗采亭:你看,得把它的头这样夹住,然后这里拉,你就可以开始抓它。

记者:抓什么位置?

罗采亭:抓它的脖子。

记者:这。

罗采亭:对。

记者:是这里么?

罗采亭:对。

记者:对不对?

罗采亭:对对对,捏住。

记者:捏住了。

罗采亭:小心,你看它开始咬人了,小心点,对,你看就这样子,你可以这只手把它抬起来,你小心,等一下它如果咬了你就马上放。

记者:我知道,我感觉它脖子好像要断了的感觉。

罗采亭:抓到了它就很老实了。

记者:五步蛇,这可剧毒五步蛇。

罗采亭:剧毒,咬到一口。

记者:这比眼镜蛇厉害多了。

罗采亭:厉害多了,最牛的蛇。

记者:咬到人这可没治。

罗采亭:对,这咬到人没治。你的手始终不能离开这个蛇头。

记者:这样行吗?

罗采亭:对,放,好,你放,你放。

记者:惊险啊,满脑袋汗。

2012年7 月,罗采亭的五步蛇存栏达到17000多条,他开始给五步蛇批量取毒。

罗采亭:很多人不敢弄这个蛇,因为它太凶猛,咬人,速度太快了。我们是先把它这样子按起来,抓的时候,一只手要把它这样按起来,这两只手就抬(顶)住这里,这样把它按住,不按住它,它的头就会抬起来。捉的时候,要这样拉长起来,要不然它就会用力会弹。我现在取这个蛇毒,毒液体就流出来了。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罗采亭:这边,这边,两边都是毒囊,这样轻轻一按。

记者:它就流出毒液了。

罗采亭:毒液就流出来了。

记者:掉了的是什么?

罗采亭:这个是五步蛇的蛇牙,它的蛇毒就是从这里面喷出来的,你看这个多尖,多长。它里面还是空的,毒都从这牙管里面排出来的。这么长的牙,它如果咬的话,你看都能把这个手指头,都能咬穿,所以它很凶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9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南省的古丈县有个叫罗采亭的人,他曾被毒蛇咬伤险些丧命,却痴心不改,被人称为“蛇王”。他爱蛇,养蛇,也靠养毒蛇创业,不仅借不到资金,还遭到家人和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和反对。但他迂回创业,最终靠养毒蛇成功创业。(《致富经》 20160909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