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201609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9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被称为蛇王的罗采亭,养蛇,爱蛇,靠蛇致富,当记者提及罗采亭为什么要养这种剧毒的五步蛇的时候,罗采亭把记者带到了他的老家。

回到老家,罗采亭一进屋就擦起了父亲的灵牌,并跟记者说出了这样的话。

罗采亭:当时我就被一条六斤多重的五步蛇咬到了虎口,差点要了命,然后当时我就再想想我父亲,然后我就还是把它坚持下来,一直要养,把这个五步蛇养好。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罗采亭养蛇和他的父亲有什么关系?这背后隐藏着什么玄机?短短5年时间,罗采亭就靠养殖五步蛇做到了年销售额上千万元,他又是如何做到的。

2004年,罗采亭的父亲得癌症去世,让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也对年仅17岁的罗采亭打击很大。

罗采亭:特别很恨这种病,我就想,如果世上要是有这种对癌症,对这些病痛有好药的话,我第一个就去干这个事。

父亲走了,罗采亭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到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做起了小工,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罗采亭听说五步蛇蛇毒是抗癌药物的原料,价格也很高,五步蛇蛇毒干粉在国际市场上可以卖到1000多美金一克,罗采亭感觉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湖南省古丈县地处武陵山脉,地理以及气候环境很适合五步蛇的生长,罗采亭决定养殖五步蛇。

罗采亭:当时我一看,一克蛇毒是1465美元,就发现这个肯定是一个大的商机,如果能早点把这个蛇毒的特效药做出来的话,那比如说我父亲他就不会去世这么早了。

罗采亭先后到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学习了两年的养蛇技术,就在记者采访时,他给记者展示了一条无毒蛇。

记者:这是什么蛇?

罗采亭:我们叫它菜花蛇,你看它长得个头也蛮大,有点像蟒蛇,因为这个蛇没有毒液,你看我会。

记者:你还敢往那放,你放肚皮上了。

罗采亭:这个没事,这个蛇没毒,五步蛇的一克蛇毒就抵得上这一条蛇,甚至比这一条蛇还要贵很多。

罗采亭告诉记者,2007年学成养蛇技术回老家后对养蛇充满信心,可没想到,由于手头没钱,大家一听说罗采亭要养殖五步蛇,竟然没有一个人敢借钱给他。

罗采亭的朋友:我一想,五步蛇在我们那相当毒,我们见到它就是绕道走的,哪一天一下给你咬死了,我咋办,我的钱找谁去要。

罗采亭:我想去养五步蛇,第一个,自己没钱又借不到钱,那就可能要通过自己努力,慢慢地去挣点钱,然后再去做这个事情。

想要养五步蛇,却借不到一分钱。罗采亭决定先从自己熟悉的摩托车配件生意开始做起。

罗采亭:我养五步蛇,因为是剧毒蛇,借钱太难借了,所以我想着先做摩托车配件生意,挣回来了钱,然后再去创业,再去养五步蛇。

做摩托车配件生意,罗采亭却借到了五万元钱,2007年9月,他在古丈县城租了一间50平米的底商。仅用一年,罗采亭就做到了400万元的销售额。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罗采亭:因为我们给人家服务也做得比较好,他半夜要,我们也给他送,所以说我们再一个做诚信,我们说到我们就做到。

罗采亭:他做事、做人比较实在,所以相信他,才跟他打交道,打了这么多年,没发生过一点摩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9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南省的古丈县有个叫罗采亭的人,他曾被毒蛇咬伤险些丧命,却痴心不改,被人称为“蛇王”。他爱蛇,养蛇,也靠养毒蛇创业,不仅借不到资金,还遭到家人和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和反对。但他迂回创业,最终靠养毒蛇成功创业。(《致富经》 20160909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