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201609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9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采亭:真的,真的,这不吓你,这是百分之百的。你抓住它了,它就温顺,你别把它抓痛、疼,你如果弄痛了,它就拼命的使劲。你就这样子抓住它,它就很老实。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记者:取毒的时候,一天得抓几次?

罗采亭:一天600多次,抓600多条一天。

记者:能取多少毒?

罗采亭:基本上能取到500克到600克蛇毒,一定要抓住。你就把它抓死了。

记者:找找感觉,不行。

罗采亭:你把它抓死了也没事,但是你一定要抓住。

记者:五步传奇。这很危险,不能模仿。

罗采亭:这绝对不能模仿,这个特危险。

记者:我放了啊。

罗采亭:先放尾巴。

记者:先放尾巴,先把尾巴放到这。然后呢,我的手得多快?

罗采亭:马上放。甩下去。

记者:一二三。

到了2015年,罗采亭却不卖蛇毒了,他开始做一件在当地轰动一时的大事,他跟银行贷款400万元,自己又投入600多万元,买下了当地一家濒临破产的酒厂。罗采亭还和吉首大学共同研制出了蛇毒配制酒。

罗采亭:这个就是五步蛇蛇毒,它的医药价值非常高,它如果放进白酒的话,你看看,你看。

记者:融进去之后,它立刻凝固了。

罗采亭:它不是凝固,你看它全部变成了蛋白质,这种东西喝进去,对人有很多好处。蛇毒酒,蛇毒的蛋白,味道非常好。给你看一下,我喝一口你看看。

专家:它(蛇毒酒)对于血液粘稠的人,有帮助血液变稀,如果你有早期的血栓,会帮助溶解血栓。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或者说它可以杀死癌细胞。

罗采亭通过和吉首大学的合作,扩大了蛇产品的销售渠道。2015年11月,罗采亭拿到了配制酒食品生产许可证,通过开设专卖店以及网络销售的模式进行销售,大大提高了蛇制品的附加值。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罗采亭正在为第二天的酒水促销活动准备着一件重要的事,他要把两条蛇放在一个玻璃缸里,斗蛇。

罗采亭:这就被它弄了一口,你看眼镜蛇。

五步蛇和眼镜蛇,两条毒蛇一照面,就互相攻击。

被咬到的眼镜蛇,很快落荒而逃,五步蛇获得了胜利。

第二天,罗采亭在自己的酒水专卖店门口,把眼镜蛇与五步蛇放在一起斗,这引起了很多人观看,这个办法吸引了更多的人来专卖店品尝蛇酒,销路逐渐打开。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

顾客:跟咱们家喝的酒不一样,劲大。

顾客:口感非常润喉。

某酒水经销商:罗采亭这个人身上,我发现他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锲而不舍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所以我们讲,现在做生意是讲诚信他这点是真正打动了我们。

2016年上半年,罗采亭就签订了近千万元的酒水销售合同,全年销售额预计达到2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9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南省的古丈县有个叫罗采亭的人,他曾被毒蛇咬伤险些丧命,却痴心不改,被人称为“蛇王”。他爱蛇,养蛇,也靠养毒蛇创业,不仅借不到资金,还遭到家人和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和反对。但他迂回创业,最终靠养毒蛇成功创业。(《致富经》 20160909 险中求生 靠毒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