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信息联播

[经济信息联播]G20时刻·南非大使:希望国际资本流动更加透明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0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G20召开之前,我们财经频道记者采访了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女士,她认为中国在G20以及世界经济中的领导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南非希望G20能够促成国际资本流动相关的监管机制,以控制非洲大量的外逃资金。

南非驻华大使 多拉娜·姆西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2004年到2013年间,非洲的外流资金达到了9.7万亿美元,我们希望G20机制能够帮助我们,制定相关准则,增强国际资本流动的透明性。

此外,截止2015年底,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存量已经超过300亿美元,这是2000年中非论坛启动时的60倍,近年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迄今已有3000多家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兴业,去年中非人员往来就超过了360万人次。

南非驻华大使 多拉娜·姆西曼:我们在去年举行了一个会议,习近平主席承诺中国向非洲投资600亿美元,帮助非洲的经济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此次G20期间习主席与我们南非总统之间的谈话,也许首先是对这笔资金的自从去年12份以来的,投资开展情况以及推进情况进行跟进。中非的经济关系推进的怎么样?非洲国家如何利用了这笔高达600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自身的建设与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0日 22:08

视频简介:G20时刻·南非大使:希望国际资本流动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