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见证革命情谊伴终生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8月17日 15:10 A-A+

为缘寻找,为爱坚守。8月18日,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与您相约CCTV-1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邀您一同爱心接力,助力团圆。

用三分之二的生命寻找恩人解放军

60多年前,解放军部队驻扎在朱仲田的村子里,一位解放军医助魏炳元也因此出现在朱仲田的生活中。半年的时间里,魏炳元和解放军战士们与朱仲田一家如亲人般相处,并在他患病后全力救治直至痊愈。由于部队转移,朱仲田没有留下魏炳元的联系方式,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便成了朱仲田一家的心愿。如今已经77岁的朱仲田来到《等着我》的节目现场,希望借助节目的力量寻找到恩人解放军医助魏炳元。《等着我》能帮助老人实现他这一生的心愿吗?
 

等着我


烈士陵园守护者用大爱报答救命之恩

20岁那年,张顺京参军入伍,在前线身受重伤几乎丧命。副连长将他从战场上救下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张顺京奇迹般生还,但却失去了战斗能力。回到地方后,一次偶然让张顺京遇到了一处安葬抗战英烈的墓园。从此,张顺京毅然留下,看守墓园三十三年,以此报答副连长的救命之恩。三十三年如一日的坚定守护是一种怎样的经历?副连长能通过《等着我》看到这颗以大爱报答的感恩之心吗?
 

等着我


“两弹一星”无名英雄解密半个世纪的尘封往事

他们是无名英雄,不为人知四十年,无怨无悔;他们是生死战友,共同经历最荣耀的时刻,一生自豪。

上世纪六十年代,面对国际上的核威胁,中国科学家经过不懈努力,研发“两弹”实验。1966年,中央决定进行两弹结合飞行试验,负责发射的任务就落在了新一代的中国军人身上。其中23岁的班长徐虹和他的班被选定参加这次发射任务。四十年间,徐虹从未与家人、朋友提起过在戈壁滩的那段经历。四十年的沉默,五十年的思念。如今,已年过七旬的他,带着半个世纪的思念,为寻战友而来。无名英雄将在《等着我》与您共同回首那段尘封往事,而他又能否在节目现场与曾经并肩奋战的战友们团聚?

等着我

连长,您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

陈恩富是一名1951年赴朝作战的志愿军,一次次的战斗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痕迹。而至今令他的难忘的那次战斗,改变了他的人生。

在那次战斗中,为了完成连长交付的一定要守住阵地的任务,陈恩富在全连只剩他一人的情况下,拼劲全力坚守阵地两天两夜。当后续部队赶到时,他已经被敌人的炮弹炸伤昏迷。苏醒后的陈恩富四处打听连长的消息,但始终没有音讯。几十年过去了,陈恩富的心中牵挂着连长。陈恩富渴望寻找到连长,亲口告诉他自己完成了他交付的任务。

等着我

敬请锁定CCTV-1央视综合频道8月18日晚间黄金档,为您播出的《等着我》,重温革命往事,见证革命情谊!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