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201608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0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2016.8.10)

你亲眼看见过金蝉脱壳吗?你是否又知道,金蝉小时候能入地,长大后能上天,养出来还能卖钱?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而这6000多万元的财富,竟然来自这样一根根的小树枝。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这片小树林里风平浪静,然而地表之下,上万只金蝉在蠢蠢欲动。受本能的召唤,它们谋划着就在今晚,它们要完成一次能飞天的蜕变。

它们已经挖通地道来到了各自的洞口。为了这一刻,它们已经在地下苦练了3年多臂力,又在最近的五六天里日夜不停,打通了 30厘米厚的土层。

今晚蜕变成功,它们就能换种活法,而失败了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在小树林外,胡延和跟这些游客也在期待着金蝉露面,他们今晚就是要来捉金蝉。

夜幕降临。金蝉出洞的时机到了。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内爬到树上的隐蔽处,它们才有活下来的机会。可一路上就有很多困难。

大部队刚刚上了树,这时候,胡延和带着捉金蝉的人也来了。

金蝉还在奋力往前跑,可捉金蝉的人也越捉越带劲儿。

游客:吓死了,吓死了。

最早爬到树上的金蝉遭遇了众人的围剿。而还没来得及上树的金蝉也有被人踩扁的风险。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记者:这个扁了。

采摘园主人:这个踩扁了。

记者:死了吧这个?

采摘园主人:踩扁了,踩死了。

只有一些逃到了隐蔽处的幸存者,如愿进行着金蝉脱壳。可此时仍有被捉走的风险。只有尽快完成脱壳,才能逃脱飞天。

在没有光照的自然环境下,金蝉出土后一般半小时就会完成脱壳。但一旦受光照影响,脱壳会放慢至两三个小时。脱壳成功,它们就变成了大家熟悉的知了,学名叫作蝉。

这是摄像机用大约两个半小时拍到的金蝉脱壳全过程。

金蝉脱壳时先从背部裂开一道缝,把上半身慢慢拱出来。此时金蝉的身体十分娇嫩,是完全没有任何防御能力的,因此它只能尽快完成脱壳。

当上半身脱壳之后,金蝉娇弱的身体要完成一个高难度的仰卧起坐。

它要把身体放倒至水平,为的是把蝉翼舒展开。蝉翼舒展开后,它直起身把尾部脱出来,让身体完全脱壳,同时它的两只前足紧紧扒在刚刚脱掉的外衣的头部,让蝉翼完全舒展羽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0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而这6000多万元的财富,竟然来自这样一根根的小树枝。本期《致富经》 带您一探究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10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