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男人堆里拼出的菠萝姐 201607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5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男人堆里拼出的菠萝姐(2016.7.25)

她曾是一个卖小杂鱼的小贩,听说摘菠萝能挣钱,一下扎进菠萝地,弄得伤痕累累。她没什么本钱,却总敢第一个去尝试。几番商海冲杀,在这个曾是男人占据的行业里,她闯出来一个响当当的外号。看广东徐闻的吴建连,是如何被逼创业,一步步蜕变成菠萝姐的。这里是菠萝的海,这里危机四伏。

男人堆里拼出的菠萝姐

每一片菠萝的叶子的两侧都是密密麻麻的尖刺。现在正值菠萝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菠萝刺是最坚韧的。人在菠萝地里走几趟,后果惨不忍睹。被菠萝刺刺伤的皮肤,还会有过敏反应,奇痒难耐。

可是今天的主人公吴建连,却偏要在菠萝地里举办一场摘菠萝的比赛。

吴建连:谁摘得快,又挑得多,就能拿到奖。我说一二三开始,就开始摘。准备,一二三,开始。看谁快。

吴建连一声令下,大家伙牟足了劲摘菠萝。

一趟,一个人就摘下了一百多斤。两个回合下来,有两位师傅拿到了奖金。

男人堆里拼出的菠萝姐

吴建连:他们两个,挑得又多,挑得又快。所以能拿到奖金。

菠萝地里都是刺,吴建连为什么还要举办摘菠萝比赛,让采摘工人们快起来呢?原来,每年的3、4、5月都是菠萝大批量上市的季节,也是吴建连赚钱的黄金时机。

吴建连:大家都要速度快一点。做工比平时都要快一点。关键都时候,三四月就要猛着干。拿钱你都要那么慢?肯定要快一点去拿钱嘛。

那么,菠萝采摘工人们,是怎么敢在满是尖刺的菠萝地里穿行自如的呢?

记者:那个菠萝那么刺,你不怕吗?

采摘工人:不怕。

记者:为什么?

采摘工人:怕什么。这个穿多衣服就可以。

记者:穿多衣服。你穿了多少衣服?

采摘工人:三条。

记者:三条裤子。一条两条三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5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建连,1971年出生,徐闻县菠萝协会会长。她出身清苦,曾经连吃饭的钱都没有。贫穷,让吴建连认识到,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不争馒头争口气,男人能做的事情,女人也能做。怀着这样的信念,吴建连成了徐闻县菠萝行业里数一数二的女强人。2015年销售额达到5000多万元。菠萝叶布满了锯齿一样的尖刺,在地里走一趟,衣服都能被刮开。更严重的是,皮肤也会被刮花。今天,吴建连就要在满是刺的菠萝地里举办一场摘菠萝比赛,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725 男人堆里拼出的菠萝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