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高手失手后的传奇 201607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6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赚钱高手失手后的传奇(2016.7.6)

在海南,很多人一说起芒果,就会提到孙健。孙健名声在外的关键是,跟着他种芒果,总能稳赚不赔。不曾想,2011年一次失误,孙健背负了千万债务。在财富的大起大落间,孙健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又是如何扭转命运的呢?

赚钱高手失手后的传奇

记者:在哪啊人?

孙健:那不是!树上!

记者:啊,爬那么高?

孙健:不然够不着啊。

孙健:你过来,往这边走。

一见到记者,孙健就说摘芒果可需要技巧,要拉记者去看看。

记者:慢一点,小心一点,这里面的果子也太密了吧,树种的?

孙健:是。

孙健告诉记者摘芒果可不简单,只有掌握了技巧,速度才会快出一倍,首先得找到掐芒果的正确部位。

孙健:这地方,你撇它就不好弄,是吧。

记者:啊?

孙健:所以说,一般的情况下都是,从这个地方摘,就很轻松的就摘了

孙健:来,你来!

记者:就是这个地方,是要找它的,这个是什么部位?

孙健:那个是花,花萼。

记者:这个地方?

孙健:花的根部,开花的根部。

记者:就会比较好掐,是吗?

孙健:对!

然而光找到掐芒果的正确部位还远远不够,摘芒果还必须要避免一种东西对手的伤害。

孙健:对,它这个果胶,看它这个,它这样的,一掰,它是从根部漏出来这个。

记者:这个果胶有什么用呢?

孙健:它是输送营养的,输送营养的,但是它是属于弱酸性的,对手有腐蚀,它(芒果)熟了以后呢,它(芒果)后熟过程当中,它(芒果)要消耗养分,它这个里面,它就没有果胶。

赚钱高手失手后的传奇

记者:这个,您要不说,我们都不知道,就它(芒果)长的时候会有?

孙健:对,光采下来以后有,熟了以后就没有了。

记者:就是要避免,它会对手有腐蚀,是吗?

孙健:对。

孙健从事芒果行业已经有18年,在一般人看来,颜色没什么区别的果肉,他只要一尝就知道是什么品种。

孙健:凯特?

妻子梁艳芳:对我就认识这一个,凯特,是吧?

记者:这个?

孙健:贵妃!

记者:胸有成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6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很多人都吃过芒果,可他们并不一定知道,在全世界,芒果一共有1200多种,中国目前大约有150多种,而在市场上大家能吃到的不过10多种。我们吃到的芒果中,有一大部分来自海南,而在海南,提到芒果,人们就会想到孙健。孙健名声在外的关键是,跟着他种芒果,总能稳赚不赔。不曾想,2011年一次失误,孙健背负了千万债务。在财富的大起大落间,孙健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又是如何扭转命运的?(《致富经》 20160706 赚钱高手失手后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