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706 爱心当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6日 20: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6日 20: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爱心当铺是江苏省南通市虹南社区的一个公益项目,每周一、三、五的上午9点到11点营业,由四名社区居民和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掌柜团”共同管理。通过典当这样一种新颖的形式,爱心当铺吸引了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不强迫人们义务做公益。在鼓励人们无偿捐赠的同时,还增加了典当做公益的方式,让那些闲置物品也能进入爱心市场。一年的时间已经吸引了6家企事业单位1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筹得公益善款12000余元,利用这些公益基金,爱心当铺不仅给社区的小游园添置了长椅,还经常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慰问社区里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小小的社区公益逐渐走向了社会。(《走遍中国》 20160706 爱心当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