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舞出时代经典蹈写艺术人生 十大舞蹈家七月光荣绽放

CCTV节目官网-CCTV-3 舞蹈世界 央视网2016年07月01日 16:49 A-A+

  

      盛夏七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光荣绽放——十大舞蹈家舞蹈晚会》隆重钜献。新中国十位优秀舞蹈艺术家将在此汇聚,回顾历史永恒画面,讲述精彩艺术人生,宣传经典艺术作品,弘扬传统舞蹈文化。

      舞蹈家追忆艺术人生重温时代经典

      本场晚会邀请了十位最具代表性的舞蹈家,他们是贾作光、彭松、陈爱莲、赵青、白淑湘、刀美兰、吕艺生、崔善玉、陈翘、莫德格玛。他们当中年龄最大者已有百岁,最小的也已进入古稀之年,他们是舞蹈界最值得尊重的楷模。在此次晚会中,十位舞蹈家的经典作品将采取视频影像资料与现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呈现,如陈翘的《草笠舞》、崔善玉的《朝鲜族传统舞蹈》、莫德格玛的《盅碗舞》、刀美兰的《金色的孔雀》等。这些经典熟悉的画面,美妙绝伦的舞步,激发了一代又一代舞者的艺术精神,都将在本次晚会上得以重温,唤起人们对舞蹈的艺术情怀,引起时代共鸣。

      群星璀璨汇聚致敬怀旧经典

      本场晚会将由任鲁豫、李思思担任主持人,刘劲、成方圆、郁钧剑、蒋大为、倪萍、张筠英、赵忠祥、瞿弦和、郭凯敏、李海鹰十位知名人士作为致敬人,以中国第一代舞蹈家的“人”为本,以其经典时代作品为根基,以讲故事为主线,围绕舞蹈家们的个人从艺经历和艺术成就展开深入挖掘,带领观众共同向老一辈中国舞蹈家致敬,让更多的人了解老一辈舞蹈家扎根人民,为人民艺术奉献出毕生精力的辉煌艺术人生,以及对中国舞蹈艺术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三代舞者同台传承舞蹈精神

      此次晚会还将邀请青年舞蹈演员倾情演绎当代优秀舞蹈作品,采取老中青三代舞蹈家联动的方式,呈现一场回顾经典、展望未来、推出新人的舞蹈界盛事。让观众在回顾中国舞蹈历史进程的同时,与舞蹈艺术家们共同展望中国舞蹈的美好明天,见证优秀舞蹈艺术的传承。

    《光荣绽放——十大舞蹈家舞蹈晚会》于7月2日18: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届时让我们一起向十位优秀的舞蹈家致敬,见证他们永不停息的舞步,光荣绽放!敬请期待。







860010-11051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