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昆明犬 201606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8日 16: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昆明犬》

昆明犬是我国自主培育的第一个优良国产警用犬种。上世纪五十年代,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原云南省公安厅警犬训练所),发现昆明本地的狼种犬有着优良的特性,1955年正式投入了优选育种的工作。1988年成功培育出的良犬新品种被正式命名为-昆明犬,并且于2007年通过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的的审定。作为警犬的昆明犬主要用于刑事侦查、缉毒、搜爆、地震救援等工作。在维护社会治安、侦破大案要案和救灾抢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增强昆明犬的警用性能,昆明警犬基地推出社会化驯养模式,除了种犬以外,其它阶段的犬都会寄养在农村不同的农户家,从小由农户进行驯养,昆明犬养殖六个月后再统一送到昆明犬基地进行专业训练。希望通过收看本期节目的介绍,能让观众朋友们认识昆明犬这一警用犬的新品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8日 16: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昆明犬在侦察、缉毒、搜爆、救援等方面屡立战功,昆明犬在1988年培育成功后,成为我国警犬中的中流砥柱。本期节目带你走进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一起去看看它们的生活和训练。 (《农广天地》 20160628 昆明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