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胡军养鸡记 201606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胡军养鸡记(2016.6.27)

他一个外行来养鸡,波折连连。费劲努力,万只鸡终于出栏,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噩梦。烦心事中寻商机,他奇招频出。他每隔三个月就给土鸡搬家,路难走、鸡乱跑,乱糟糟的现场却藏着他的发财小门道。看四川的胡军如何用三年多的时间,迅速崛起,养鸡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呢?

致富经 胡军养鸡记

胡军:我们后边站四个,一边一个,都往那边赶。

2016年5月20日一早,胡军就忙着给他的4000多只鸡搬家。很多动物都有领头的,可鸡这种动物却没有。在现场这些没有领头的鸡就像一盘散沙,各自为营,想让这些鸡按照一个方向走,难度不小。

胡军:前面有粮食带路的话是最好的,它饿的话,撒一圈粮食,它慢慢啄,慢慢啄,它慢慢地就跟着去了。

胡军打算把这些鸡,从上面的圈移到山坡下200米开外的另外一个圈,距离不算远但很费劲儿。不过,胡军仍然坚持每隔三个月,就要给鸡迁移到新的放养区,为的就是保护植被,有利于鸡的生长。

胡军:因为有些地方放养场的草的话,让鸡啄得已经没有了,然后为了让它还有青草吃,我们就要换到下一个已经(有)青草的地方。还是有草的地方话,鸡长出来的肉质,或者放养的空气质量都要好一些。

赶鸡的过程中,胡军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这个山坡度很陡,沟沟坎坎到处都是,对于我们人来说,走起来很容易摔跤,对于胡军的鸡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快接近圈的地方有一个坎,坡度更是接近于九十度,走到这个地方,这些鸡中有的步伐矫健。

胡军:这些鸡就一往无前地都上去了。

有的笨笨傻傻的。

胡军:它撞上了,这是一只傻鸡。很厉害,能上去。

还有屡试不成功的,找坡度小的地方绕路走了。

胡军:不行了,你是逃兵。

在胡军眼里,这些难走的地方恰巧是检验鸡最好的地方。

胡军:稍微差一点的,移圈的时候就会反映出来。凡是受欺负的,要跑掉那种鸡

致富经 胡军养鸡记

给它抓出来,分开饲养,免得到时候其它鸡跟它打架,把它打死亡掉。

赶鸡,放鸡,如今的胡军样样在行,而在三年前的胡军从事的还是施工建筑承包行业。短短三年多时间,胡军养鸡的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从小规模的试养,到迅速成为成都市农业龙头企业。胡军如何快速崛起的呢?

胡军,今年44岁,最早从木工开始做起,到后来成立了施工建筑承包公司,年销售额几千万元。2009年时,胡军被农业的一个优势所吸引,一心想做农业。

胡军:做建筑有时候三年两年拿不了钱的时候最多了,最想做的就是现金交易最好,这样对公司来说比较好规划一点。

2011年胡军和三个股东成立了农业公司,胡军考察了十几个特色项目,最后告诉股东们想要养鸡,股东们对此很疑惑。

樊祖建:养鸡没什么亮点什么的。因为太多了,都在养鸡,当时觉得可能没什么前景。

胡军为了让股东们信服,决定先试验一把。2012年7月,胡军买回了1500只鸡苗试养,六个月后鸡出栏了,因为量小,很快就卖光了。胡军算了笔账,偷着乐了,1500只鸡就赚了2万元钱。

胡军:挺容易养的,然后成本又不高,我保守估计(一只鸡)赚个十块,那我养十万只也有一百万(元),养个一百万只就不得了,一千万(元),那比我做工程强多了。

胡军用这次试验,一举赢得了股东们的支持。2012年12月,胡军为大规模养鸡,寻到了一块好地方,他流转了大邑县民集村的三座山,雄心壮志想大干一场。可是,胡军眼中的宝地却为他惹来了麻烦。鸡舍动工没几天,就有人找上了门。

胡军:国土(局工作人员)开车来,执法部门来说,这个你绝对不能使用,这个问题马上给你们下一个停工令,然后你们把这个土地恢复,我一下就懵了。

一旦停工,胡军十多万元的投入就白费了。胡军赶快了解,得知这块地的用地性质属于基本农田,不能修建鸡舍。刚进农业,就摔了跟头,胡军心理很郁闷。

胡军:我认准一个目标,不管碰得头破血流,一定要冲上去。可以做备选方案,但是一定不要做回头的事情,一定要一往无前地往前面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个外行来养鸡,波折连连。费劲努力,万只鸡终于出栏,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噩梦。烦心事中寻商机,他奇招频出。他每隔三个月就给土鸡搬家,路难走、鸡乱跑,乱糟糟的现场却藏着他的发财小门道。本期节目带您看四川的胡军如何用三年多的时间,迅速崛起,养鸡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60627 胡军养鸡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