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手牵小手》建党95周年特别节目《我的航天梦》

CCTV节目官网-CCTV-14 大手牵小手 央视网2016年06月27日 11:38 A-A+

在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地为国家做着自己的贡献:他们告别了世代居住的祖屋,放弃小家,成就国家,响应号召,全力支持国家航天城的建设。没错,他们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文昌人······

 

为了感谢对航天事业默默做出贡献的文昌人,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组来到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小学,和孩子们联欢,今晚22点少儿频道播出的《大手牵小手》建党95周年特别节目走进文昌《我的航天梦》,将有小伙伴们熟悉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绿泡泡、金豆、毛毛虫,著名播音员主持人敬一丹、李修平、阿丘、舒冬,央视天气预报的主播冯殊,体育名嘴韩乔生、邵圣懿和体育名将、教练郑海霞、宋妮娜、徐阳、商毅,著名歌手李春波等都来到文昌跟小朋友们一起联欢。

 

海南省文昌市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椰子之乡”,也是著名的宋氏三姐妹的故乡。而现如今,它又变身成为了一座航天新城——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座滨海卫星发射中心,同时这里还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

 

《大手牵小手》走进文昌,对于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一天也确实是个难忘的日子。校园里张灯结彩,歌舞升腾。掌声、笑声、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欢乐的气氛溢满校园。

 

 除了精彩文艺演出,激烈的足球赛也不能少——文昌实验高中队对阵央视明星队。说起明星队可不得了,队员除了绿泡泡、毛毛虫、阿丘、舒冬等名嘴外,还有前国脚商毅、徐阳的加盟,究竟谁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呢?敬请期待6月27日晚22:00少儿频道建党95周年特别节目《我的航天梦》。

 

他们如是说

应该说,当地的老百姓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的发展,他们也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离开了他们世居了很多代的地方来到这里,所以这次我们来参加这个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去弘扬航天的精神,同时也是跟孩子们在一起互动,让他们感受到国家的科技的发达和中国国力的提升,那么再有呢,表达我们对当地的老百姓这种感激之情。——航天英雄杨利伟

文昌市的节目真的是顶顶棒,尤其是中学生的舞蹈团,非常的有艺术水准,也通过这个舞台向全国做一个交流和展示,期待今后航天城越来越好,也期待我们航天城的孩子们,天天快乐。大手牵小手已经走过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我们去的都是比较边远的城市,使那些只能看中央台,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上中央台的孩子们能够圆梦央视,这是我们的目的,也许从此他们会刻苦学习,去研究科学,他们的好奇打开他们想象的翅膀。——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

我想这些同学,都是我们的小观众啊,但这种面对面的大手拉小手活动,面对面的活动是我们看中的,我们在想,今天我们和这些小观众直接沟通,将来呢,他们彼此将会成为永远的朋友,成为电视的知音,我觉得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获得。——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







860010-112202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