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7月1日CCTV空中剧院《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

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央视网2016年06月24日 17:01 A-A+

CCTV-11 7月1日(星期五)  19:35 现场直播

本台晚会是戏曲频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精心打造的主题戏曲演唱会。节目以缅怀革命先贤、弘扬人间正气、讴歌党的优良传统、展现党的伟大成就为主题,艺术的呈现歌颂中国共产党浩然正气的经典剧目,以及自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以来,戏曲舞台上继承、创新的喜人成就,并且辅以部分原创及相关艺术门类节目,通过板块式的节目设计,凸显出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坚强信念,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晚会囊括了京剧、越剧、豫剧、歌舞、曲艺等不同艺术门类的中青年艺术家四十余名,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如京剧《节振国》、《江姐》等,也有新创作的优秀剧目,如京剧《赵一曼》、豫剧《焦裕禄》、商洛花鼓《带灯》等。整台晚会在灯光、舞美和节奏编排方面,避免奢华包装,突出昂扬大方的舞台气质;避免空洞的口号和说教,以实实在在的内容取胜,通过有血有肉、可歌可泣的戏剧故事和精彩表演,让革命精神成风化人、凝聚人心。







860010-114002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