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种下黄精赚“黄金” 201606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1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抗锄上山挖“黄金”,这种“黄金”可健身!深入南海去钓鱼,哪种鱼儿最稀奇?

话说记者小孙来到了云南省普洱市,遇到了一件让他特别感兴趣的事,为什么这么感兴趣呢?他要发大财了!这是怎么了要发大财?看了今天的节目您就知道了。然后我们再带您去浩瀚的南海,寻找那里的一种红色宝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1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个长得有些像大姜,又有些像土豆的东西是生长在云南省普洱市深山密林中的一种宝贝,叫黄精。通常村民们会通过数它有几个疙瘩,来判断它的年份。黄精,又名鸡头黄精、黄鸡菜、老虎姜、鸡爪参等,它药食同源,有健脾、养肾、润肺的功效。除此之外,黄精还具有观赏价值。现在,随着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野生黄精越挖越少。当地村民挖来野生的小黄精进行育苗,然后再移栽到树林下,进行仿野生种植。黄精炖土鸡、炸黄精是当地彝族老乡非常喜欢的一种做法。 (《每日农经》 20160621 种下黄精赚“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