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奇的树叶带来人生巨变 201606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3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神奇的树叶带来人生巨变

这种树叶生长在野外,他摘下来就直接吃了起来,还说很神奇。外表看似普通的树叶,不但有奇特的味道,还会让很多东西发生变化。神奇的树叶,改变了吕敏原本安稳的生活轨迹,差点儿让他妻离子散。看江苏省宜兴市的吕敏,怎样用神奇的树叶,撬动当地的一个“黑色”产业。

致富经:神奇的树叶带来人生巨变

这里是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2016年5月13日,记者来到这里采访的时候,当地的村民准备上山采摘一种树叶。吕敏告诉记者,这种树叶很难找到。刚进山,大家就互相提醒要当心。

村民:小心,小心。

吕敏:当心脚底下,山路很难走。

记者:这个植物还有点儿扎。

吕敏:对,会扎衣服,脚底下会有尖的东西。

这样的山林,草木茂盛,脚下几乎没有路,走起来很是费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才找到了这样低矮的一棵。

记者:哪儿呢?

许冰峰:这个就是。

记者:这有多少年树龄。

许冰峰:这个时间不怎么长,大概有7、8年。

记者:我看这个树干比较细。

吕敏:灌木,不会很大的,如果要长到一般的树那么大的话,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记者:没想到这种树也不好找。

许冰峰:你看那么长时间才找到一棵。

吕敏:一个稀少,还有难采摘,人工成本也高。

致富经:神奇的树叶带来人生巨变

这种树叫乌饭树,不仅天然生长的很难找到,因为繁殖难度高,人工种植的也很少。然而吕敏告诉记者,当地有一个庄园,里面种满了乌饭树。

这里,就是位于宜兴市西渚镇石盘山的乌饭树庄园,吕敏说,虽然已经大面积种植,但这里的乌饭树依旧很珍贵。这几棵乌饭树只有1米左右高,但已经有几十年的树龄了。

吕敏:这棵树的话,年代比较长了,像一般的小苗,长两三年也就这么高。

记者:像你们面前这棵树长了多久?

许冰峰;这棵最起码30年以上。

记者:这棵就要30年?

吕敏:对,旁边那棵要将近50年,这么大要长50年。

乌饭树不仅仅因为生长缓慢、稀少才珍贵,更重要的是这种树有一个神奇之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3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树叶生长在野外,他摘下来就直接吃了起来,还说很神奇。外表看似普通的乌饭树树叶,不但有奇特的味道,还会让很多东西发生变化。神奇的树叶,改变了吕敏原本安稳的生活轨迹,差点儿让他妻离子散。看江苏省宜兴市的吕敏,怎样用神奇的树叶,撬动当地的一个“黑色”产业。(《致富经》 20160613 神奇的树叶带来人生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