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20160607-0612)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央视网2016年06月06日 15:04 A-A+

 

旋风接菌机

旋风接菌机      CCTV10《我爱发明》2016年67日18:57播出

黑龙江省伊春市发明人张玉海发明了一台自动接菌机。它能够代替人工实现自动接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自动接菌机设置的消毒灭菌系统,极大的节省了人工消毒灭菌的时间,为当地菌农带来了便利。

 

温柔顶

温柔顶         CCTV10《我爱发明》2016年68日18:57播出

河北省秦皇岛市,发明人赵大均发明一个能够弥补传统千斤顶不足的温柔顶。它利用气泵充气的原理,不但能将陷入沙地、泥地等恶劣地势环境中的车成功脱险,还能够在交通事故和水上救援中使用。

 

粽香四溢 

粽香四溢       CCTV10《我爱发明》2016年610日18:57播出

河南省郑州市的蒋本豫团队发明了一台用于粽子装米加料的机器。他的发明通过电动机提供动力,推料机推料,将米和枣放入到工作台上的粽叶容器中,最终完成粽子的装米加料工作。蒋本豫团队发明的粽子装米机,减小了人工包粽子的劳动强度。在一定程度上使包粽子时灌米的步骤更为快捷。

 

飞饼侠 

飞饼侠         CCTV10《我爱发明》2016年611日18:57播出

印度飞饼近来在中国很受欢迎,师傅们靠着手工完成整个飞饼的制作过程。来自四川的龚涛发明了一台可以制作飞饼的机器,这台飞饼机仿照人工擀面原理,通过一次性多次擀薄并且在擀薄的同时有两层皮带的保护,由于皮带本身有一定的伸缩性,以此来保证面团既可以被擀薄又不会容易烂掉。此项发明简单实用,应用范围广。

 

群英烩面 

群英烩面       CCTV10《我爱发明》2016年612日18:57播出

河南长葛的王朝民发明了一种全自动烩面坯子生产线,实现了从烩面、揉面到面坯成型的全自动生产过程,效率达到一小时生产1000千克面坯,而且能够生产油条、烧饼、拉条等不同面食种类的面坯。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