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蔬菜酱制 201605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7日 16: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蔬菜酱制》

酱腌菜是我们老百姓家喻户晓的佐餐小菜,蔬菜腌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腌菜是早期保存蔬菜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也是最普遍、最古老的一种蔬菜加工方法。如今,蔬菜的腌制已从简单的保存手段转变为具有独特风味的蔬菜产品加工技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按照生产工艺上的区别,向观众朋友们介绍发酵性腌渍菜和非发酵性腌渍菜等蔬菜腌制品的分类。发酵性蔬菜腌渍品,包括有我们平时常见的榨菜、冬菜以及泡菜和酸菜等。非发酵性蔬菜腌渍品,包括有咸菜、酱菜等。本片向观众介绍了传统酱腌菜的加工,其中包括蔬菜的腌制工艺,以及酱菜菜坯的切割、脱盐、脱水处理和酱菜的酱渍方法,还有浅渍菜的酱渍方法。除此之 外,还向观众介绍了为了适应生产的需要,在保证传统酱菜风味的基础上,利用一些现代工艺手段,生产酱菜的现代蔬菜酱渍工艺技术。在片尾最后还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应该如何正确的认识酱腌菜,科学的食用酱腌菜等内容常识。

播出时间:2016年5月27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6: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按照生产工艺上的区别,向观众朋友们介绍发酵性腌渍菜和非发酵性腌渍菜等蔬菜腌制品的分类。发酵性蔬菜腌渍品,包括有我们平时常见的榨菜、冬菜以及泡菜和酸菜等。非发酵性蔬菜腌渍品,包括有咸菜、酱菜等。本片介绍了传统酱腌菜的加工,其中包括蔬菜的腌制工艺,以及酱菜菜坯的切割、脱盐、脱水处理和酱菜的酱渍方法,还有浅渍菜的酱渍方法。除此之外,还向观众介绍了为了适应生产的需要,在保证传统酱菜风味的基础上,利用一些现代工艺手段,生产酱菜的现代蔬菜酱渍工艺技术。(《农广天地》 20160527 蔬菜酱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