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双江味道 201605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5日 1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双江味道

首播出时间:5月5日12:27

这里有温婉如水的傣族米线;有热情似火的佤族鸡饭;还有苦中带甜的布朗千张肉;有历史醇香,也有民族风味。这些美食汇聚成独具特色的双江味道,本期节目带您探寻大山里的酸甜苦辣,品味奇妙的《双江味道》。

一碗汤圆,一笼包子,一只烧饼,一块米糕……香气扑面而来的瞬间,儿时欢喜甜美的时光重来了,妈妈温暖疼爱的目光重来了,故乡似淡还浓的乡愁重来 了。这些看似寻常的各类小吃里,浓缩了不同地域乡民的情感记忆,承载了各个民族传承了几百年甚至千年的民俗生活样貌。作为《拜师学艺之村庄里的传统小吃》 系列节目之一,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云南省双江县,感受当地的传统习俗和传统文化。

双江县是全国唯一由拉枯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联合自治的多民族县,拥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本期节目以编导参与体验的采访和镜头客观记录,着 重展现双江丰富的民俗和饮食文化。通过编导学习制作佤族的鸡肉烂饭为线索,以设定挑战和完成任务的方式来体验佤族寨子的待客习俗,生活方式,生产方式;与 村民一起跳庆祝丰收的舂米舞,甩发舞,玩儿佤族独有的民俗竞技——鸡枞陀螺;参与制作传统佤族美食鸡肉烂饭,让观众从吃,玩儿,看等多角度深入了解双江的 乡土文化,村寨历史和多彩风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5日 1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双江是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是中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4个主体民族联合组成的多民族自治县。多民族风情融合的地方也体现在双江食物冲突的味道上,布朗族的糊米茶,傣族的水米线,佤族的鸡肉烂饭等等都各具特色。本期节目走进云南双江县,品当地美食,赏民俗文化。 (《乡土》 20160505 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双江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