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罗布麻种植及加工技术 201605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4日 16: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布麻种植及加工技术》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是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罗布麻这种植物在我国的分布情况和种植现状。片中介绍了罗布麻的形态特征,以及种植的适应条件。全片以罗布红麻为例,向观众介绍了罗布麻的种植技术。其中主要包括:温室育苗、大田定植,以及定植后第一年的管理,定植后第二年的管理,定植后第三年及以后的管理措施。在管理环节中,浇水、施肥是管理的重点。本片结合新疆阿勒泰市的自然气候,因地制宜地做好水肥分配,以及每年的越冬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种植罗布麻,第三年以后的采收、加工工作是本期节目的第二个重点。采收部分可分为:夏季采收和秋季采收。主要是采收罗布麻的叶片、花朵、和麻杆。采收后进行加工,可以制作成罗布麻茶、罗布麻纺织品、开发香料等。目前与罗布麻相关的产业已经成为了新疆的特色农业产业,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罗布麻除了有农业经济价值以外,在新疆地区还可以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是一种珍贵的植物。本期节目通过讲述罗布麻的种植技术,呼吁广大农民朋友开发种植,通过罗布麻的种植及加工产业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

播出时间:2016年5月4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4日 16: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罗布麻是罗布泊边顽强生长的奇葩。一百多年前人们发现它的时候并不知道它蕴藏着巨大的能量。随着科学的发展,这种顽强的植物在精心呵护下大放异彩。它的药用价值被人们开发利用,使得经济价值也越来越高,并且种植罗布麻的人也越来越多,本期节目将介绍罗布麻种植及加工技术。(《农广天地》 20160504 罗布麻种植及加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