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想找家的“白纸新娘”(20160424)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4月23日 11:17 A-A+

张红今年19岁,听邻居说,她是在一岁时被妈妈抱在怀里被送到现在家里的。一直以来,她觉得自己就是一张白纸,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不知道生父在哪,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原来的父亲的亲生女儿,甚至怀疑现在的妈妈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张红幼年很悲惨,总被智障的妈妈无缘无故毒打,遭同学笑话,她恨自己生在这个家。长大懂事了以后张红开始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母亲别样的爱。据说她们被卖了很多手,而且妈妈原来是知识分子,她想知道以前到底经历了什么,但又害怕自己不能接受真相。幸运的是她的未婚夫一直一路陪伴支持她,希望能够在结婚之前为白纸新娘张红写上答案。于是张红和她的未婚夫来到《等着我》栏目,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爸爸。

张红与未婚夫在与倪萍交谈

张红与未婚夫在与倪萍交谈

惨痛的幼年

张红从小是没有小朋友和她一起玩的,大家都叫她野孩子。第一次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和同学们不一样,是张红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张红没注意自己穿反了衣服,同桌一个小个女生笑话她说你妈妈不给你穿衣服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这时候一个男生大声喊着说,她爸爸是捡破烂的,她妈是个傻子,她妈自己都穿不对衣服!大家又是一阵哄堂大笑。张红跑回家问妈妈,妈妈智商只有10岁,给不了她任何答案。养父只告诉她几年前是他收养了母女二人,别的养父也不知道了。那时候自己又羞愧又恨,她恨自己没有一个正常的妈妈,恨原来的爸爸抛弃了他们俩,恨命运对自己太不公平,恨自己出生在这个家。

张红的童年是不幸的,由于她的妈妈跟别人不一样,她从未感受过母爱的温暖。张红上初一的时候,有一次正在洗澡的时候热水不够了,她就喊妈妈帮她在外面烧水,妈妈听到后,依然愣愣地站着不动,张红只好穿上衣服自己从里屋出来烧水,年少无力,烧水炉子突然就炸了,张红吓的跪在地上,膝盖被满地的玻璃渣子刺破出血。这时妈妈发疯似的走过来,拉着张红的头发把头往墙上撞,接着又拎着她的手把她在屋子里甩来甩去,张红疼到大声哭喊,却没有人管她。

懂事后开始理解妈妈,学会养家

上初中后张红开始住校,一周回家一次,由于女儿之前一直陪伴在身边,妈妈开始天天念叨着妞妞怎么不回家。有一次周末回家,妈妈竟然从里屋拿出来一身奇奇怪怪的毛衣,那是妈妈亲手给她织的,上身一件红色的异常宽松的毛衫,下身是一条天蓝色的粗线织的喇叭裤。衣服裤子都很不好看,但张红还是坚持穿了,邻居看到笑话她,她也就笑笑,因为穿着衣服的时候她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也可以收到母爱,虽然不是那么多,方式也和别人不一样,但是自己觉得没有得到过的东西其实一直都有,那一刻心里感到分外温暖。

张红很懂事,初中毕业后就自己决定不再给家里添加负担,去成都一家鞋盒厂打工了,做鞋盒要高温融化胶水,成都夏天又特别热,经常站在生产线工作一会儿就能看到地上汗滴了一滩,厂房里全是灰尘,十根指头每天都会被刀片划伤,赶工的时候经常早上四点开工,直到晚上将近十二点才能下班。有一天晚上加班,由于天气太热张红就把头发扎了起来,由于工作太累不小心走了神,头发就被绞进了胶水机,张红用力扯着自己头发,旁边大姐看到立马跑来一剪刀剪断了头发,才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张红后来很后怕,如果迟一秒反应,很可能头皮就被卷进去了,想到自己要带着对生事的无数疑惑离开这世间,张红心里很不是滋味。就这样,张红省吃俭用,半年攒下了4000多块钱积蓄,自己一分钱都没动,那年过年时,除了给大伯买了一个大蛋糕之外,全部拿回家交给了养父。

在丈夫的支持下找家

张红在福建一家面馆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洪光辉,洪光辉比她大十岁,成熟稳重的男朋友给她的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她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亲人的温暖。两人在一起两年了,直到在一起的第二年,洪光辉才知道自己女朋友背后的故事。有一次,他们俩一起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朋友在大伙的歌声中对着点满蜡烛的生日蛋糕许愿的那一刻,张红哭了,她真的特别想过一个自己的真正的生日,而不是身份证上那个随便填写的日子,她希望不再是一张白纸一个谜,她也想得到亲人朋友们的祝福,但她从来没有过过生日。细致的洪光辉发现了这个细节,关切的询问下,张红告诉了洪光辉自己的生事和经历,两人相拥而泣后,洪光辉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定要给未婚妻找到家,给这张白纸写上答案。

两人马上就要结婚了,洪光辉看着时常自己发呆的未婚妻,心中不免怜悯。他带着张红回过一次四川去寻家问根,年久路远线索渺茫,最终无功而返。但洪光辉没有灰心,他觉得为张红找到家、探明身世,才是真正的爱她。洪光辉希望能够在结婚前为妻子找到家,希望她的亲生父母能够出现在婚礼现场上,受自己磕头端茶,他要让自己的妻子成为最幸福的新娘。

今天,白纸新娘张红和她的未婚夫来到《等着我》寻找自己的父亲。自己到底生在哪里?叫什么名字?生日是哪天?是什么让我们和爸爸分开?妈妈以前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她经历了什么?我到底是谁的女儿?这些疑问张红能得到答案吗?欢迎大家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4月24号晚八点为您播出的《等着我》。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