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高手赵德顺 201604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赚钱高手赵德顺(2016.4.11)

云南省瑞丽市的赵德顺花了4万元,买了这根3吨重的大果紫檀,如果切开后,是好木料,他将卖出十万的高价,反之,则回本都难。红木市场波动很大,近年行情低迷,同行头疼不已,他却不断扩张,逆市上扬。赵德顺到底有什么高招,在起起伏伏的红木行业中,成为当地行业的领跑者。

赚钱高手赵德顺

赵德顺:吊!

赵德顺是云南省瑞丽市红木行业的代表性人物。2016年2月28日,赵德顺在指挥工人们吊起这块约三吨重的树根。

赵德顺:心里也在打鼓,不知道运气是怎么样,切得好切不好?

为什么这个树根让赵德顺如此紧张?这块树根是他两三年前花4万元钱买来的,是缅甸的花梨木,又名大果紫檀。赵德顺今天决定用这个树根做样东西。

赵德顺:假如这件切得好,切出来不空不坏,出来做好以后,价值在十万元以上的作品会出来。假如是坏了以后,自己投资下去的那些成本,能否收回来这都不知道。

赵德顺的担心是有原因的,在业内都说大果紫檀“十檀九空”,因为树年份越长,它会吸收树中心的养分,结果导致看着这树很粗壮,其实树心儿已经变空。因此切割大果紫檀有很大风险,如果切开后,树心空了腐烂了,价值就一落千丈。赵德顺和候师傅根据以往的经验,对这块木料抱有很大希望,期待能做价值十多万两个茶桌出来。

赵德顺:大候开刀吧。

切割了两三分钟后,赵德顺看到飞出来的木屑,非常惊喜。

赵德顺:现在锯过的这个位置是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明确地告诉婷婷,这是不成问题的。

记者:您怎么知道它不成问题?

赵德顺:因为有一点,锯出来的锯末上面就能明确地告诉你里面是什么样的。一种叫红花梨,一种叫黄花梨,这是黄花梨。切出来的色它是黄的就太棒了。

记者看到目前的切口已经清晰可见,赵德顺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乐观的看法,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却峰回路转。

赵德顺:切开这点感觉是赢了,八成了,赢了。但是没想到全部开了以后,是这样的结果,超出我的想象,心里面的确还是挺失落的。

员工侯和辉:怎么说呢?这种,反正现在心情都很差了。

记者:怎么样现在?

赵德顺:然不然,还真是这样,坏心,烂了、糟了。

赵德顺告诉我们这个大果紫檀树根虽然有3吨重,但其实真正可利用的木料却并没多少。

赵德顺:树老心空,大家现在理解这句话了。里面心是烂的、糟的、坏的。

记者:看起来挺好的呀。

赚钱高手赵德顺

赵德顺:看起来挺好,但这就是中心,中心就是坏的。像这个位置,也是坏的。这个位置也是坏的。

记者:这个不就是说骨头里坏了一大块。

赵德顺:基本骨头里面这些都是坏的,糟的,你看我不用工具,用手,来你试一下用手,来!

记者:用手就能把它抠下来。

赵德顺:这些就是腐朽了。

记者:原来腐朽不止是说指黑了,其实这种糠了也是腐朽了。

赵德顺:您看,好的与坏的。好的声音特别的清脆,特别的清脆,特别的好听。你看听着听着这个坏的。

记者:好弱啊声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瑞丽市的赵德顺花了4万元,买了这根3吨重的大果紫檀,如果切开后,是好木料,他将卖出十万的高价,反之,则回本都难。红木市场波动很大,近年行情低迷,同行头疼不已,他却不断扩张,逆市上扬。赵德顺到底有什么高招,在起起伏伏的红木行业中,成为当地行业的领跑者。(《致富经》 20160411 赚钱高手赵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