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201603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7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2016.3.17)

普通的羊肉,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可是他养的羊,不仅乌骨乌肉,就连内脏也是黑色的。这种乌骨羊,几千只当地的羊里才能挑出来一只,他说不找到绝不罢休。现在,他靠着这种乌骨羊,一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看香格里拉的斯南多桀是如何把稀有的乌骨羊卖出高价,做成当地特色产业?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

他就是斯南多桀,在当地小有名气,可是他养的羊,最开始大家都不看好。

斯南多桀的朋友和金红:这个肉好像是已经烂过的那一种,腐烂的那一种,如果是现杀的话还可以,如果你摆到这个市场上,可能就是很少人敢碰这个东西,敢接触收购这个东西,因为它这个颜色不同,不寻常。

斯南多桀的妹妹仁青吾姆:这样放眼一看,就是黑乎乎的,看上去很恶心的那种。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某餐厅经理索朗晋美:骨头也是黑的,肉也是黑的,一开始我们觉得这个东西还能不能吃。

而就是大家都不看好的这种羊,却让斯南多桀赚到了钱。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羊,斯南多桀在这些羊身上发现了什么商机?记者跟随斯南多桀来到了他的养殖场。记者看到斯南多桀养的全都是绵羊,这些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大家会觉得不同寻常呢?

记者:这些都是什么羊?

斯南多桀:这些全都是纯种的乌骨羊。

记者:我看这些都是绵羊?

斯南多桀:对,它是藏绵羊里面的乌骨羊。

乌骨羊又是什么羊?斯南多桀的一些朋友听说记者来采访,也来到了养殖场。这些朋友有当地的也有外地的,他们都是第一次见到乌骨羊。

斯南多桀的朋友张旭龙:好少没有见过,都是头一次。

记者:今天头一次见。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

斯南多桀的朋友张旭龙:对,觉得还是比较稀奇。

记者:怎么稀奇了?

斯南多桀的朋友张旭龙:因为那个外面,看着长着白的(毛),里面(的肉)是黑的。

记者:没见过的时候,觉得乌骨羊应该是什么样的?

斯南多桀的朋友谭建兵:应该就是纯黑的。

记者:应该纯黑的?

斯南多桀的朋友谭建兵: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7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普通的羊肉,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可是他养的羊,不仅乌骨乌肉,就连内脏也是黑色的。这种乌骨羊,几千只当地的羊里才能挑出来一只,他说不找到绝不罢休。现在,他靠着这种乌骨羊,一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看香格里拉的斯南多桀是如何把稀有的乌骨羊卖出高价,做成当地特色产业。(《致富经》 20160317 这羊价高全因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