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好歌曲》上演经典影视剧命题考核 刘维念“情书”再度表白范晓萱

CCTV节目官网-CCTV-3 中国好歌曲 央视网2016年03月10日 16:38 A-A+

为期六周的导师“抢人战”落下帷幕,更残酷的导师战队考核又将上演!本周五(3月11日)晚19:30,《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将迎来刘欢、范晓萱两大战队6进3导师考核赛。节目首次采用“影视剧命题考核”的新形式,12组唱作人依据《万万没想到》、《甄嬛传》、《大话西游》等6部经典影视剧“命题作文”,两两比拼决出胜负。全新的舞美,全新的赛制,12首原创好歌一一呈现,哪位唱作人能够交出完美答卷抢占组内3强席位?

范晓萱

范晓萱

曾昭玮

曾昭玮

罗艺恒

罗艺恒

张希

张希

羽泉

羽泉

羽泉“内讧”羽凡险进医院  曾昭玮戏谑演绎《甄嬛传》

第二阶段的命题考核终于上演,刘欢战队率先揭开神秘面纱。在影视剧的选题上刘欢大做文章,如果说他曾承包过所有音乐的大热清宫剧《甄嬛传》,演唱过片尾曲《好汉歌》的《水浒传》还在意料之中,“万万没想到”他会选择风靡网络的IP大剧《万万没想到》作为又一考题,多变又前卫的风格令人惊叹。

面对风格迥异的命题,学员们丝毫不敢懈怠。远在新西兰的罗艺恒从提交小样到最终确定改了不下四稿。在现场,他的演绎就像一股暖风吹入心田,“万万没想到”他还在歌曲中融入了毛利语,刘欢很欣慰:“你最大的万万没想到就是从万里之遥来到了中国,把远在万里之外的音乐元素带到了我们这里。”面对强劲的对手,沙楠杰压力山大,不过这位“节奏男孩”不走民族风,大玩激情Funk,用完全西化的音乐彻底征服了刘欢,“他代表了我们当今中国年轻人的眼界,我希望我们大家听到的节奏音乐超越广场舞。”高手过招,羽泉内部也无法给出统一意见,竟起了内讧,力荐沙楠杰的海泉不惜“威胁”伤刚好的羽凡:“我猜刘欢老师会选择沙楠杰,如果我输了的话,你做20个俯卧撑。”惹得刘欢惊呼:“20个俯卧撑,再回医院去了怎么办?”

“细腻而敏感”的邱比则和宅女曾昭玮一组玩转女人大戏《甄嬛传》,亦柔亦刚的邱比不负众望,用灵动的舞姿搭配飘渺的嗓音把《甄嬛传》做了另类诠释,并不断用歌词为自己正名“这是我的风格”。曾昭玮却被古代的“宫心计”吓得够呛,半夜做梦惊醒后立刻写下了《幸亏没生在古代》,“小样儿,就你矫情”,“啊,皇上,今生无缘,来生再说”,歌词大胆幽默,决绝告别后宫的狠劲让刘欢听得非常过瘾:“一个演了70多集的宫斗戏,在她这里非常四两拨千斤地戏谑了一下。”此外,山人乐队比拼90后小鲜肉宋宇宁,宋宇宁用带着东北风味的《别给我打电话》挑战山人乐队雄壮的《上山下》,谁能成功晋级?

 

AR、张希实力诠释《大话西游》难分高下  刘维念“情书”再次表白范晓萱

范晓萱为学员量身定做的《疯狂的石头》、《如果爱》、《大话西游》三部影视剧同样也极具看点。“开心着联盟”的唯一一组女唱作人徐苑与卜星慧用独到的视角演绎《疯狂的石头》中小人物的不安与孤单,卜星慧不是嘶吼却令人揪心的演唱听的海泉抓心挠肺:“心像被划开了一下,一滴一滴在流血”。刘维、李亮辰两大帅哥一动一静,把《如果爱》这部爱情音乐剧中的爱恨纠缠、无奈不舍诠释的淋漓尽致,让人如痴如醉。当晚,最让导师纠结难断的应该属AR、张希这一组,AR那魔性循环的“Only You”比《大话西游》的原版主题曲更加洗脑,超语速Rap在短短的四分之一拍里面能唱10到12个字,这种顶级的中文说唱功力让羽凡对他情有独钟:“AR真的不是盖的,你把自己的皮肤再涂得黑一点,摘掉眼镜,我就觉得是Jay-Z。”但正义女孩张希那首《我就是那个窜天猴》同样牛气冲天,“把音乐做到让自己很嗨,让大家都很高兴,这是音乐的境界,真是太帅了。”手心手背都是肉,淘汰谁都让范晓萱头大,足智多谋的刘欢提了好建议:“他们俩拼成组合才好玩。”

首次当导师,范晓萱很痛苦,辛苦指导的学员最终都要由自己亲手淘汰,这让她几欲罢工,甚至会忍不住掉下眼泪,她多次询问导演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在学员眼中,范晓萱是最温柔最认真的导师。用《因为你是范晓萱》深情告白的刘维经过和范晓萱的交流再次被她感动,此次他更是提前准备好纸条,在现场大声念出这封“情书”,“希望你不要熬夜,照顾好身体,不要再被长发短发困扰,希望你更多爱一点自己。”







860010-11058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