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朝闻天下

[朝闻天下]聚焦两会 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最在意我们的获得感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9日 07: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我们来继续聚焦两会,昨天(8号)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8位代表分别就推动创新发展,实施精准扶贫等问题发表意见。

我们要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很多代表注意到,总书记最在意的是老百姓的获得感。

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土家族代表向平华第5个发言,他担任村干部26年,去年被提拔为镇党委书记。他在发言中反映了当地基层群众的一些所思所盼,没想到关于农村孩子就近上学的问题受到了总书记的特别关注。

向平华说,由于农村小学合并,一些家长要把孩子送到镇上、县城读书,这样加重了群众的负担。总书记表示,学校资源、教师资源适度集中是教育发展的一个方向,但是一些特别贫困地区,特别偏远地区,该留的小学还要留。

2013年11月总书记曾到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这次湘西自治州州长郭建群代表专门就精准扶贫发了言,在她发言过程中,总书记多次发问。

郭建群说,总书记还提到,他到过的地方,大家都容易把它搞好,但是旁边的村落不能依然如旧。总书记的追问让代表们意识到,扶贫不是花架子,而是要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9日 07:17

视频简介:聚焦两会-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最在意我们的获得感。